MacOS X10.9+Xcode5.1+OpenCV2.4.9

      下面,简单介绍在Mac系统上搭建OpenCV3.9开发环境,并利用Xcode5.1进行相关开发。总的来说,分为3个环节:安装cmake、安装OpenCV、Xcode5.1搭建OpenCV开发环境。

     (1)安装cmake

       由于OpenCV for Linux/Mac 为源码安装,所以需要cmake进行编译安装。在mac下安装cmake有多种方式,笔者采用Homebrew安装。首先安装Homebrew,参见

http://brew.sh;之后借助Homebrew安装cmake, 在终端输入brew install cmake即可安装cmake。

       (2)   安装OpenCV

        下载OpenCV for Linux/Mac,下载地址:http://opencv.org/downloads.html;笔者下载的版本为OpenCV2.4.9,下载完成后切换到OpenCV2.4.9根目录,建立build子文件并进行

OpenCV的编译安装,过程如下:

        cd ~/Downloads/opencv-2.4.9

       mkdir build

       cd build

       cmake -G "Unix Makefiles" ..

       make

       sudo make install

       安装文件分布在/usr/local/include、/usr/local/lib、/usr/local/bin、/usr/local/share等文件夹,其中include中为.h文件,lib中为库文件。

    (3)   Xcode5.1搭建OpenCV开发环境

      在Xcode5.1中,新建Command Line Tool项目搭建OpenCV开发环境,除需要指定OpenCV的头文件和库文件位置外,还需要指定c++方言和标准库。

      指定OpenCV的头文件和库文件位置,在Xcode5.1项目的build setting中Header_Search_Paths下添加 /usr/local/include;在Library_Search_Paths中添加/usr/local/lib;

      指定C++方言和标准库,如下

      

      添加链接库:选择Build Phases,在Link Binary Libraries中添加必要的库,如

                 提示:无法直接添加/usr/local/lib中的库文件,可以使用Finder先打开/usr/local/lib,再将需要的库拖入到Link Binary Libraries中即可。

    (3)   测试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opencv2/core/core.hpp>

#include <opencv2/highgui/highgui.hpp>


int main(int argc, const char * argv[])

{

    

    cv::Mat image=cv::imread("/Users/ssl/lena.png");

    cv::namedWindow("my image");

    cv::imshow("my image", image);

    cv::waitKey(-1);

    return 0;

}


运行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