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软件开发管理

     负责团队一线管理工作的,大多是做而优则仕,在编程上表现优异,被提拔成组长,是否具备管理才能,是否适合做管理,一般不会被公司特别考虑,更别说管理经验了,新官上任三把火,刚刚被授予管理权力的开发人员,在管理上很积极,但由于缺乏经验,也常常做出过犹不及的事情来,这么多年工作中,遇到过下面几种情况:

    老好人,还是希望靠自己的能力提升整个组的开发能力,这种人是组内开发中坚,有问题大家都去找他,象个救火队员,一天工作的多数时间,在帮别人调试程序,修改错误,对于能力差的,几乎将这个人的整个工作接过来,自己也承担项目中最重的部分。

    急躁,认为管理越严越好,急于建立起管理权威,自己的意见容不得异议,看到组员做的不好,不管周围是否有其他人,当面喝斥,不考虑对方感受,也就经常出现争吵的局面。

    教条型,看过一些管理方面的书籍,喜欢照搬里面的教条,喜欢制定各种流程,各种制度,而不考虑是否适合实际的情况。

    疑心型,这种情况容易出现在时间管理上,总担心组员不好好工作,分心在上网,聊天,做其他事情,但不直接说,而是花大量时间私下观察,发现情况后,也不直接沟通,而是旁敲侧击的警告。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