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WDM 视频捕获简介 -- blog.csdn.net/suntaoznz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script>

WDM 视频捕获介绍

 

摘要:该文主要提供一些在Win98,win2K及以上操作系统中,进行Windows Driver ModelWDM)视频捕获的相关知识介绍。如果你对WDM视频捕获感兴趣,可以来看看这些东西。欢迎到我的博客blog.csdn.net/suntaoznz看其他文章!

 

Windos下视频捕获简史... 1

     WDM和视频捕获... 1

     VfWWDM Mapper 2

WDM 视频捕获结构... 2

     DirectShow应用程序... 3

     DirectShow Filter Graph. 3

     WDM数据流... 4

   视频捕获 Minidrivers. 4

     Pins, Streams, Formats. 4

视频流命名约定... 5

DirectShow 视频捕获的接口和属性... 5

捕获数据流类型... 6

  流输出数据格式... 6

结束语

 

Windos下视频捕获简史

VFWVideo For Windows1.0版本在199211月发布,它是为在Windows3.1下将电影最优化地捕获到磁盘上而发布的。从那以后,视频捕获技术就越来越受到关注了。

   VFW技术同样受到了很多批评,它捕获的数据保存到磁盘上会占用大量磁盘空间,每秒数据量超过20M,同时需要大量的客户端支撑软件,VFW体系架构上的不足在视频会议应用上和PC/TV应用上被暴露无遗,这样就要求一种新的视频捕获技术来弥补这些不足。

       VFW的体系结构缺乏为视频会议,电视浏览,视频区域捕获和VBIVertical Blanking Interval)数据流提供强而有效的支持。一些视频卡等设备开发商在设计自己的产品时,针对这些缺陷,对VFW进行了功能扩展。由于没有统一的标准,我们的应用程序在使用这些扩充的功能时,就必须要写一些基于特定硬件的代码。这就意味着当要改变捕获驱动程序时,就必须要对显卡的驱动程序进行修改。

WDM和视频捕获

WDM 视频捕获设计就是为了来解决VFW体系结构中存在的这些问题。WDM视频捕获主要的好处体现在: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