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droid应用无法安装到手机问题

在Android开发中,我们在更新应用的时候,会遇到一种情况,就是安装过程一直很顺利,但是却安装失败了。
在笔者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也是一脸懵逼。直到有一次上传应用市场(具体哪个忘记了),给我提示提交版本不高于当前版本。看看我再gradle里面的配置,版本是不一样的。
其实不然,后来静下心来想想,然后去看了下谷歌的api。才瞬间明白,在配置版本信息的时候会有2个 内容需要填写 一个是versionName 一个是versionCode 我想大多数开发者(因为现在新手多)只是会关注versionName这个东西,因为这个会常用。仔细的人会发现这个 versionName 是字符串然而 versionCode 是一个数字。这就会说明一点问题了,硬件识别的内容只有2个数字 0,1 (总之,就是数字),所以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在安装的时候,系统判断的并不是 versionName而是versionCode (或者说也判断versionName,但并没有什么作为,毕竟作者也不是神,也没有参与过那些东西开发)。这就造成了很多应用在版本迭代的时候无法安装成功,之前是没有问题的,这个问题是最近我才发现的(我用的是miui系统),所以,大家在迭代的时候要注意versionCode 也要随着版本提升,具体怎么提高,我是每一版都+1.至于 versionName 那个只是给用户看的。随意定制。
当然,还有的童鞋在app内更新应用就可以更新成功(在versionCode没有改变的情况下),用web打开下载的就更新失败,也是这个原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