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的优缺点

html5的优点分为以下几点:

1、摆脱对平台的依赖

HTML5可以让你摆脱对平台的依赖,用户打开浏览器,直接就可以访问你的应用,而不需要经过各种Store的审核。
2、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通常平台的审核都需要七个工作日左右的时间,如果你发布之后发现问题怎么办?Web方式就不存在这种问题。
3、离线使用
用户可以离线使用,更新下载量极少,可以全部更新,也可以选择替换部分文件。
4、代码更安全
使用HTML5,代码更安全。众所周知Web应用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代码安全的问题,但现在HTML5可以将Web代码全部加密,本地应用解密后再运行,大大的提供了代码的安全性。
5、跨平台
HTML5可以做到跨平台,多数核心代码不用重写,Javascript的代码用得好的话,在许多地方都可以用到,包括移动应用、移动网站、PC网站、各种浏览器插件,甚至可以用WebKit封装作为跨平台的应用程序。诚然,这种方式并非完全跨平台,但这样也足以减少很多工作量了,特别是后期的维护。

6、可以充分利用Native

HTML5可以通过浏览器作为中介充分利用Native的好处,比如说可以使用GPS、照相机、本地相册、读取本地联系人,也可以使用推送功能等,最重要的是,某些Web无法实现的功能,我们可以利用Native来实现。


html5的不足之处有以下几点:

1、安全

像之前Firefox4的Web Socket和透明代理的实现存在严重安全问题,同时Web Storage、Web Socket这样的功能很容易被黑客利用,来盗取用户的信息和资料,另外HTTP的机制导致了Web应用安全性有所欠缺,这将在很长的时间内成为问题。
2、性能
某些平台上的引擎问题导致HTML5性能低下。同时在不加入GPU加速的情况下,HTML5处理复杂音视频、动画的性能不尽如人意。
3、完善性
HTML5还在成熟和发展中,像之前曾经支持的Web SQL Database,W3C已经决定不再维护。许多特性各浏览器的支持程度也不一样,而地理定位API在国内的前途还不清晰。
4、技术门槛

HTML5简化开发者工作的同时代表了有许多新的属性和API需要开发者学习,像Web Worker、Web Socket、Web Storage等新特性要求对于后台的技术需要有一定的了解,甚至需要深入了解其后面原理和逻辑,而Canvas要求视觉和图像算法的一些知识。传统的前端开发者需要掌握更多算法、视觉、后台甚至浏览器原理的知识,机遇的同时也是巨大挑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