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矩阵的一些理解

今天拜读了孟岩老师的《理解矩阵》三篇:1 2 3 收获颇深,这里写一下自己的总结。有些内容摘抄自网上,百度百科。

矩阵:描述的是一种空间中的变换,变换的对象可以是向量也可以是另一个矩阵(看与矩阵相乘的是什么了)。被变换的向量表示的是n维空间中的一个点;被变换的矩阵则表示一个坐标系,是坐标系的变换。这种变换又有两种理解方式,一种是在固定参考系下将向量进行变换;一种是将固定的对象(向量,参考系)用其它的坐标系来描述。也就是说一个矩阵既可以理解为一种空间上的变换,也可以理解为一个新的坐标系。对于第一种理解,左乘这个矩阵表示进行空间变换;对于第二种理解,左乘这个矩阵表示用新的坐标系进行描述,新的坐标系是由该矩阵和原坐标系累加得到的,对于向量a=Ia,意思是“这有一个向量,在单位阵I代表的坐标系描述下是a”,那么Mb则表示一个向量,在M坐标系描述下是b,同理M1M2c则表示一个向量在【某个坐标系】下描述为c,而这个【某个坐标系】在M1坐标系描述下为M2。以此类推,再左乘多少个都一样,都是改变一个向量的描述方式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