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otus notes的视图的列里面插入图片的方法

 在lotus notes的视图中,如果把列都设置成文本的话,可能会造成审美疲劳。
使用图片的话,不但可以节省空间(图标可比文字短多了),而且在有些时候意义更加明确。
所以适当的使用一些图表是非常不错的。

像我们的邮箱模板里面使用的图标就挺好的。


至于有些网友说可能会影响性能的问题,我没有测试过,也没有调查过,就暂时不发表关于这方面的评论了。

以下方法是来自于Domino Designer的帮助文档[Lotus Domino Designer 7 Help],这篇帮助文档的名字是
[Displaying an icon in a column],不过是英文的而已。

视图中显示的图表有两部分来源,
一部分是notes内置的图片,这些图片是可以直接通过使用一个数字的id来调用的。
另外一部分就是用户自定义的图片,可以使用GIF,BMP和JPEG格式,把这些图片放到notes DB的[共享资源]->[图像]下面即可。
使用的时候需要使用图片的整个名字,如"hello.gif"。

要在列里面显示图标的话,好像只能用公式。
@If(condition;(icon when true);(icon when false))

在@If中的三个参数中,第一个参数为判断条件,第二个参数为条件为真时的图标,第三个条件为条件为假时的图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