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计算机视觉之光

电子工业出版社优秀作者,代表作《OpenCV轻松入门》、《计算机视觉40例》等。

  • 博客(862)
  • 资源 (8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peg压缩基本步骤

经过8×8的离散余弦变换(DCT)和量化之后,每个块总共有64个系数,其中第一个系数是直流(DC)系数,剩下的63个系数是交流(AC)系数。DC系数通过差分脉冲编码调制(DPCM)进行编码,同一块中的剩余63个AC系数通过之字形扫描转变成一个序列。AC系数用游程编码(RLE)编码,这些系数被转换成(𝑟, 𝑣)对。图像的DC系数通过差分脉冲编码调制(DPCM)编码来降低相关块之间的冗余。DCT变换得到的系数通过量化过程来降低图像品质,以便于更好的压缩。最终,所有编码后的数据被组织成流的形式,以便存储或传输。

2024-02-06 09:35:33 477

原创 看论文利器:paperswithcode

paperswithcode,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有源代码的paper。这个网站提供了“论文+代码”的参考文献。写论文,很关键的就是能够复现论文内容。

2024-02-05 22:04:24 116

原创 缩略图保持加密(TPE)论文

文献:第1行:原始图像第2行:加密图像。

2024-02-05 20:48:07 323

原创 One time pad 图像加密MATLAB程序

使用一次加密的形式对图像进行加密。采用异或的方式实现。

2024-02-04 21:34:08 173

原创 一次性加密(one time pad)的程序实现

一次性密码中使用的密钥被称为秘密密钥,因为如果它被泄露,使用它加密的消息可以很容易地解密。其原因很简单,一次性密码要求密钥的长度至少与发送的消息一样长,甚至更长。但是,在一次性密码中,解密方必须能够访问用于加密消息的相同密钥,这就引发了如何安全地将密钥传递给解密方,或如何保持这两个密钥的安全问题。然而,在实际应用中,它的可用性有限,因为它要求预先共享的密钥长度至少与消息长度相同。在密码学中,一次性密码是一种系统,其中使用一次性生成的私钥仅用于加密一条消息,然后接收方使用匹配的一次性密码和密钥解密该消息。

2024-02-04 21:16:58 184

原创 人脸数据集:The Database of Faces (AT&T)

人脸数据库

2024-02-03 21:16:44 101

原创 参考数据集INRIA Holidays dataset

来源: Approximate Thumbnail Preserving Encryption。

2024-02-03 21:11:06 120

原创 缩略图保持加密(thumbnail-preserving encryption, TPE)的理论基础

2)对于具有先验知识的合法用户来说,图像退化相当于一个双向函数,能够在原始图像与退化映像之间建立双向联系,并通过退化映像结合先验知识推理出图像本身的内容。提出利用人类常见物体的退化映像(方案中是图像不完整的轮廓)来执行身份认证,开发了一个系统原型并邀请一些受试者进行实验,实验显示能够快速通过退化映像的测试,验证了系统是可行的。设计了像素化图像的验证方案,利用退化映像进行了充分的用户实验。实验结果表明,用户能够很容易通过验证,而对于攻击者来说,即使对用户有足够多的知识,依然无法获得比随机猜测要好的成功率。

2024-02-02 20:24:12 136

原创 缩略图保持加密的开山之作

缩略图加密的开山之作。

2024-02-02 17:25:37 302

原创 图像异或加密、解密的实现

很多论文提到了从左上角开始做异或,逐行推导得到结果。解密过程是加密的逆过程。

2024-02-01 18:13:57 212

原创 提升小波的理解

小波分析的基本过程和原理。

2024-02-01 11:25:42 508

原创 提升小波变换的程序演示

本文分别从数列和图像的角度来演示小波处理、逆处理的结果。

2024-01-31 20:26:02 296

原创 图像的小波运算(包含中心化)

【代码】图像的小波运算(包含中心化)

2024-01-31 14:59:32 29

原创 matlab自定义函数实现图像小波变换

matlab中提供了小波变换函数lwt和ilwt,可以方便地实现提升小波变换。

2024-01-31 11:08:52 313

原创 提升小波模拟

Wim Sweldens在1995年提出的一种时域小波分解算法,即提升小波方案。算法包括三个步骤:分裂、预测和更新。分裂:分为两个序列,技术序列e、偶数序列o。

2024-01-31 08:59:38 114

原创 harr小波变换及其逆运算的推导及演示

harr小波的演示

2024-01-29 11:34:46 199

原创 GS求解与QR分解的一致性校验

QR分解相对于GS分解更简单,在MATLAB中更容易实现;

2023-12-08 09:26:58 505

原创 lorenz相图

观察Lorenz在各个不同维度上的相图。

2023-12-07 09:13:26 443

原创 lorenz系统的分岔图

采用庞加莱截面的方式获取lorenz在x=y上的截面值。

2023-12-04 10:54:38 1020

原创 图像置乱加密的破解方法

仅仅通过置乱的方式,是无法对图像进行安全加密的。针对采用置乱方式加密,可以采用多对(明文、密文)推导出加密时所使用的置乱盒。

2023-11-05 10:16:04 444

原创 近似熵的计算

【代码】近似熵的计算。

2023-10-25 20:56:54 141

原创 异或实现图像diffusion

通过diffusion,可以让初始值发生微小改变时,让加密结果完全改变,这被称为avalanche effect。或者说经过diffusion操作能够抵抗differential attack。(d1,d2,d3,d4)的结果即为(p1,p2,p3,p4)diffusion是图像加密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个步骤。例如,(p1、p2、p3、p4)第一个值是p1与最后一个的值异或。

2023-10-12 16:19:28 107

原创 Fisher-Yates scrambling是如何实现的

3. 随机选择一个位置,假设为位置2,将数组中的第2个元素与倒数第二个元素交换:[1, 4, 5, 2, 3]5. 随机选择一个位置,假设为位置1,将数组中的第1个元素与倒数第三个元素交换:[5, 4, 1, 2, 3]7. 随机选择一个位置,假设为位置2,将数组中的第2个元素与倒数第四个元素交换:[5, 2, 1, 4, 3]1. 随机选择一个位置,假设为位置3,将数组中的第3个元素与最后一个元素交换:[1, 2, 5, 4, 3]最终得到的重新排列后的数组为:[5, 2, 1, 4, 3]。

2023-10-12 10:32:15 70

原创 图像加密过程中的confusion和diffusion

confusion和diffusion是图像加密的两个核心操作。:确保明文块的(统计)属性不会在相应的密文块中反映出来。相反,每个密文都必须对任何观察者或标准统计测试具有伪随机的外观。就明文而言,要求即使使用相同的密钥进行加密,统计上相似的明文也会产生完全不同的密文。特别地,这要求输入块的任何元素以一种复杂的不规则方式影响输出块的每个元素。就口令而言,要求即使用于加密相同的明文块,相似的口令也会产生完全不同的密文。这要求口令的任何元素以一种复杂的不规则方式影响输出块的每个元素。

2023-09-29 20:29:35 228

原创 时间戳参与加密的一点思路

时间戳可以在位置,均值等角度更好地参与到加密中。

2023-09-09 09:40:35 319

原创 图像加密的基本思路

2、采用行、列索引的方式构造一个S-box。3、使用s-box对图像进行置乱。1、图像就是一个点。

2023-09-05 11:39:42 109

原创 NIST测试包的可能问题

其实,大多数出现的问题,可能或多或少都可能跟数据集的大小相关。该问题跟数据集大小有关。

2023-08-26 10:02:07 187

原创 NIST SP 800-22测试包

NIST测试包,包含15种不同的测试,对序列的随机性进行测试。其中,部分测试包含子测试。说明做得很仔细,按照提示step by step就可以了。

2023-08-25 21:28:14 209

原创 logistic自相关检测

logistic自相关检测。

2023-08-22 16:30:51 77

原创 matlab将数组值划分为两类

当然,可以选择循环结构和选择结构,但是效率会很低。例如:大于0的处理为1,小于0的处理为-1.这里直接使用逻辑语句完成。

2023-08-22 16:19:56 489

原创 图像的位移加密

图像加密示例

2023-08-17 17:44:11 76

原创 三维直方图

三维直方图更直观,借助matlab的bar3,可以绘制三维直方图。

2023-08-15 22:11:52 373

原创 计算图像哈希SHA-512

上述需要将lena.jpg放在当前目录下。

2023-08-12 18:15:47 504

原创 使用雅克比矩阵计算Rossler映射的lyapunov exponent图谱

【代码】使用雅克比矩阵计算Rossler映射的lyapunov exponent图谱。

2023-08-11 12:00:24 328

原创 使用雅克比矩阵计算Lorenz的lyapunov exponent图谱

【代码】使用雅克比矩阵计算Lorenz的lyapunov exponent图谱。

2023-08-11 11:49:06 348

原创 Lorenz系统最大lyapunov exponent的求解

当然,初始值可以根据需要设定。

2023-08-11 11:06:18 454

原创 使用雅可比行列式方法求Henon映射的lyapunov exponent

雅可比行列式方法计算Henon映射的Lyapunov exponent图谱,算法描述为:0:初始化:初始化用到的值。参数a:[0,1.4],b:0.3,初始值x和y:1,迭代次数M:2000。1:遍历参数a:计算不同a值所对应的Henon映射的Lyapunov exponent图谱。2:迭代M次:计算得到Henon映射的新值 计算对应的雅可比矩阵。 对于雅可比矩阵进行QR分解 求出QR分解后R的对角线元素,得到Rdiag矩阵。 根据Rdiag矩阵中的对角线元素,计算

2023-08-11 10:11:02 168

原创 Henon映射分叉图

看下最后100个值得情况,把这100个值放到一幅图中,就是最后的分叉图了。下面我们通过matlab实现henon映射的分叉图。分叉图是观察最终值范围的一个重要方式。

2023-08-09 20:43:28 501

原创 logistic的分叉图

logistic

2023-08-09 19:59:20 508

原创 如何把多个二维图堆叠称为一幅三维图

【代码】如何把多个二维图堆叠称为一幅三维图。

2023-06-27 12:49:06 791

基于位平面游程编码图像压缩

基于位平面游程编码图像压缩,沙威作品,值得参考。

2012-11-09

信息论与信息编码课件

信息论与信息编码课件,是个ppt课件,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2012-11-09

基于游程编码的分块交叉数字图像压缩算法

基于游程编码的分块交叉数字图像压缩算法,应用游程编码实现视频压缩。同时为了提高压缩率,在视频帧之间进行了压缩。

2012-11-09

用游程编码对二值图像图像进行压缩.

用游程编码对二值图像图像进行压缩.是一个实验报告,有具体的细节信息。使用c实现。

2012-11-09

数据压缩试验+游程编码

数据压缩试验+游程编码,使用c实现,单纯的代码实现,有结果输出,无具体说明。

2012-11-09

上海大学哈夫曼编码报告

上海大学哈夫曼编码报告,有具体的算法实现过程及图示,值得参考。

2012-11-09

利用游程编码实现二值图像压缩

利用游程编码实现二值图像压缩.使用c语言实现。前面介绍了算数编码。游程编码有具体的实现过程。值得参考。

2012-11-09

游程编码实验报告(二值图像)

游程编码实验报告,详细介绍了游程编码的具体matlab实现算法。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该算法针对的是二值图像。

2012-11-09

游程编码实验报告

游程编码实验报告,详细介绍了游程编码的具体matlab实现算法。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2012-11-09

压缩感知理论及其研究进展.

压缩感知理论及其研究进展、pdf参考文献,有参考价值,值得参考。感谢分享。

2012-09-19

压缩感知基本理论:回顾与展望

压缩感知基本理论:回顾与展望,b比较详细的资料,值得参考。

2012-09-19

软件文档编写指南

软件文档编写指南,资料比较详细,值得参考。

2012-09-18

帐户泄漏那点破事

帐户泄漏那点破事,是个pdf文档,值得参考。

2012-09-18

恶意移动代码分析

恶意移动代码分析,是个ppt文档,值得参考。

2012-09-18

压缩感知的入门资料

压缩感知的入门资料,值得参考,适合入门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2012-09-18

基于肤色和harr特征的人脸检测

基于肤色和harr特征的人脸检测,是个pdf文件,值得参考,适合入门。

2012-09-18

压缩感知材料

压缩感知材料,是一片学术论文,值得参考。

2012-09-12

Android团购下载

Android团购下载,适合入门开发者,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2012-09-03

手势识别(竞赛项目)

手势识别(竞赛项目),各种资料比较齐全,包括文档,测试文档,等等。

2012-08-31

openCV+手势识别

openCV+手势识别,能够对参数进行调整实现。

2012-08-31

李立宗《计算机视觉40例》PPT课件:第4章《图像加密与解密》

李立宗《计算机视觉40例》PPT课件:第4章《图像加密与解密》

2022-12-09

李立宗《计算机视觉40例》PPT课件:第3章

李立宗《计算机视觉40例》PPT课件:第3章

2022-12-06

李立宗《计算机视觉40例》课件,第2章

李立宗《计算机视觉40例》课件,第2章

2022-12-04

《计算机视觉40例》课件:第1章

《计算机视觉40例》课件:第1章。 课件对《计算机视觉40例》内第1章内容进行了系统的阐释。 内容全面,制作精美,欢迎有需要的朋友下载。

2022-12-03

数字模板(每个数字十种不同的字体)

根据不同的字体提取得到的数字模板。先使用特定字体书写,然后通过python提取得到的,每个字体10个样本。共计100个。可以用于如印刷体识别、手写字体识别。请注意:样本量较小。

2021-08-13

randomForest

Random Forests: Statistical Methods for Prediction and Understanding 随机森林的学术报告,作者在不同场合报告,内容是重复的。 Adele Cutler关于RF的报告

2021-08-08

指纹库——来源于FVC2004

指纹库

2021-08-03

Minutia Cylinder-Code: A New Representation and Matching Technique for Fingerpri

Minutia Cylinder-Code: A New Representation and Matching Technique for Fingerprint Recognition

2021-08-03

A Large-Scale Study of Fingerprint Matching Systems for Sensor Interoperability

A Large-Scale Study of Fingerprint Matching Systems for Sensor Interoperability Problem

2021-07-30

Presentazione MCC(Minutia Cylinder-Code: A New Representation and Matching Tech)

Minutia Cylinder-Code: A New Representation and Matching Technique for Fingerpri 对应的PPT资料

2021-07-30

Minutia Cylinder-Code: A New Representation and Matching Technique for Fingerpri

Minutia Cylinder-Code: A New Representation and Matching Technique for Fingerpri

2021-07-30

Lowe的sift演示程序

Lowe的sift演示程序

2021-07-29

Lowe的sift经典论文(2篇)

Lowe的sift经典论文(2篇)

2021-07-29

sift原理介绍(资源:主要是PPT资源)

sift原理介绍

2021-07-23

python+opencv实现指纹识别介绍

python+opencv实现指纹识别介绍

2021-07-23

指纹识别简介理论介绍基础

指纹识别介绍

2021-07-23

python+opencv识别性别和年龄

python+opencv识别性别和年龄

2021-04-23

yolov3.weight

yolov3.weight资源文件

2021-04-17

游程编码源代码

游程编码源代码,两个源文件,采用c语言编写。值得参考。

2012-11-09

游程编码课程设计实验报告

游程编码课程设计实验报告,内含实验报告,c++源代码,值得参考。

2012-11-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