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书籍 - 《探索式软件测试》

 

《探索式软件测试》 by James Whittaker


 

   关于James Whittaker,第一期里面我们介绍过他,其成名作大概是How to Break Software系列,不过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他的一本新书,《Exploratory Software Testing》,中文版译为《探索式软件测试》。英文版出版于2009年9月,中文版于今年4月出版。

 

   读书的意义有时候是为了给人以启发和思考。当整个测试业界都在大力推崇automation的时候,James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他认为手工测试十分的重要,并且对于发现有些类型的bug是最理想的选择。且先不要一开始就下定论,可以去读一下看他为什么这样讲。

 

    基于脚本或者case的手工测试容易死板,而探索性测试则会引入大量的变化,并且可以极大的发挥测试人员的思考和能力。而探索有时会漫无目的,就像一下子到 了一个陌生的大城市,比如伦敦,短短的几天时间,真不知如何逛起?是的,很多时候我们在测试产品或者用户在使用的时候也像是在我们制造的一座大城市里漫 游。所以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