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Ricky Qiu的软件测试笔记

@rickyqiu | [email protected] | http://item.jd.com/11728332.html

  • 博客(2)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测试工程师的明天在哪里

<br />如果一个人很认真的看待自己的工作,那么可能会常常想到发展的问题,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嘛。同样的,测试人员也会常常问发展的方向在哪里,这其中,刚入行,准备入行或者做了几年的恐怕都有。<br /> <br />最近,在订阅的blog上也看到类似的讨论文章,比如:<br />测试架构师Jack同学有两篇关于测试专家的讨论。<br />《3种类型的测试专家之路选择》<br />http://www.51testing.com/?uid-293557-action-viewspace-itemid-23

2011-04-21 00:03:00 11536 35

原创 Trend CDC 招聘QA engineer

我所在的前一个项目目前在招聘QA,觉得是个不错的机会,产品是卖到世界各地的,有非常大的user base,每年revenue也很大,团队也是非常不错。主要的RequirementsMust 1. A Bachelor's Degree(or above) in Computer Science or equivalent2. 3+ years experience of Software Testing or Software Development.3. Familiar with Linux syste

2011-04-14 16:31:00 2499 2

⽤运营的思路来做无线产品测试-邱鹏

⽤运营的思路来做无线产品测试,在2014.10.25,第13届B'QConf(北京软件质量大会)上分享的一个主题。主要是关于京东无线测试的一些实践,包括android和ios的代码覆盖率,无线的接口自动化监控,app UI自动化。

2014-10-30

性能测试基础培训

关于软件性能测试的培训材料,结合实例比较系统的讲解性能测试的各个方面。分为以下几个方面:关于性能测试的一些观念;性能测试计划;性能测试工具介绍;虚拟用户的创建;用户场景的建模;测试数据的收集;结果分析和报告;性能测试的自动化。

2013-09-28

HTTP基础知识培训

进入互联网的测试领域已经过去一年半了,期间也花了不少的时间补充一些相关的知识,最近把一些HTTP方面的知识和实践整理成了一个2小时的培训,作为团队的一个系列培训的第一课。因为是定位基础,所以很多细节没有详细展开,每一个topic其实都可以单独作为一门课程。

2013-06-27

无线App的性能分析和监控实践-rickyqiu

关于无线App测试的一些思考和实践。5月底去杭州参加了一次阿里技术沙龙的活动,应会议组织者耿电兄的邀请去做了一个移动app测试的分享(详见http://club.alibabatech.org)

2013-06-23

关于互联网性能测试的一点观察和思考_ricky

关于互联网性能测试的一点观察和思考,在【软件测试俱乐部】第4次技术沙龙活动上分享的主题,6.24@shanghai。

2012-06-25

借其他行业来看软件测试_ricky

MiniStarClub上海分部软件测试沙龙 第四期(2012.5.13)上面用到的PPT。

2012-05-13

TCon2011_无人值守的性能测试_RickyQiu

性能测试的重要性已经得到比较广泛的认可,而且很多组织也具备了基本的性能测试的能力。但是在实际的测试中还是会遇到很多的挑战,比如要测试的平台、配置,以及样本等太多,而性能测试过程中有大量的人工介入使得工作量很大,从而导致很多场景无法覆盖,另一方面,不断的代码修改随时都有可能引入性能缺陷,如果等到很久之后的下一次性能测试才发现就为时已晚,需要大量的回溯以及反复的测试才能找到相关的代码。针对以上的这些问题,我们通过改进测试工具,以及引入自动部署和分析的方法使得性能测试和功能测试一样变得更加的有效和高效。本主题将介绍相关的方法并演示实际的工具和结果,供性能测试人员参考和借鉴。

2011-07-10

关于软件稳定性测试的思考与实践_RickyQiu

在公司组织的QA forum上演讲的slides,关于软件的稳定性和压力测试方面。

2011-03-18

性能测试的分享PPT来自业界

性能测试的ppt,用来增加大家对性能测试的理解和认识,业界专家的经验。

2010-08-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