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例外消息处理方法


例外
例外信息
  诊断
处理建议
1
02
新, 和过去的未清日期
New, and opening date in the past
在MRP清单里,这个例外信息表明:
• 计划订单在最近一次运行MRP时新创建的
• 计划订单未清日期是过去日期
未清期间是MRP控制者转换计划订单或采购申请的缓冲时间; 如果计划订单可以转换的话,应尽快转为后续订单。
05
过去的未清日期
Opening date in the past
订单建议或采购订单未清日期是过去日期
同上
2
03
新, 和过去的开始日期
New, and start date in the past
在MRP清单中,此例外表明:
此订单建议是在上次计划运行中新创建的
此订单建议的开始日期位于过去
检查此订单建议是否需要重新安排日期。
06
过去的开始日期
Start date in the past
订单中建议的开始日期位于过去。
检查此订单建议是否应重新安排日期并/或被转换为正式订单。
63
在订单生效前启动生产
Production start before order start
在配置里没有定义‘允许调整订单开始日期为生产开始日期’
然而,基于工艺路线计算出的生产开始日期早于根据物料主数据里定义的自制时间计算出的订单开始日期。
检查物料主数据和工艺路里的时间设置
3
04
新, 和过去的结束日期
New, and finish date in the past
在MRP清单里,该例外表明:
• 此订单建议是在上次MRP运行时新创建的
• 订单完成日期位于过去
这种情况产生的原因: MRP运行时‘自动向前排产’的系统配置已经被取消
检查此订单建议是否应该已被重新计划。
07
过去的结束日期
Finish date in the past
订单中建议的结束日期位于过去。
检查订单中的建议日期是否需要重新安排。
64
在订单截止后结束生产Production finish after order finish
根据工艺路线计算的生产完成日期晚于根据物料主数据里定义的自制时间计算的订单完成日期

由于系统在做计划时使用订单完成日期,这种情况下,如果生产在到了生产完成日期时
检查物料主数据和工艺路里的时间设置
检测订单是否应该重新排产
4
01
重新计划
Newly created order proposal
在MRP清单中,此例外表明此订单建议在上次计划运行中是新创建的。
 
42
订单建议已经改变
Order proposal has been changed
在计划运行时,订单建议已经被改变
 
44
重新研究的订单建议
Order proposal re-exploded
在运行MRP时,BOM被重新展开
 
46
订单建议已被手工改变Order proposal has been manually changed
在单项计划运行时,订单建议被手工更改
The order proposal was manually changed in the single-item planning run.
 
61
调度: 定制不一致
Scheduling: Customizing inconsistent
在系统配置里,调度数据不一致
可能的原因,比如:选择了详细计划,但没有详细计划的参数。系统配置里的选择ID已经不存在。
检测MRP配置(计划层次、用于选择工艺路线的选择ID、参数)
62
调度: 主数据不一致
Scheduling: Master data inconsistent
使用工艺路线调度时,系统无法找到正确的工艺路线,或是工艺路线主数据错误。
检测系统配置里计划层次相应的工艺路线主数据
80
引用增加零售
Reference to retail promotion
该MRP元素与零售促销有关
The MRP element is related to a retail promotion.
检测订单建议,没有自动包括零售促销
82
项目被冻结
Item is blocked
采购订单行项目或计划建议的行项目被冻结。这些项目不能收货。
检测这些行项目是否可以被解冻
5
50
不存在物料单
No BOM exists
B 物料BOM不存在,或者安销售订单生产时,销售订单BOM不存在
创建BOM
52
无物料单被选择
No BOM selected
计划订单没有找到合适的BOM
检测BOM或替代BOM以及选择条件。比如BOM已经失效等。
53
由于缺少配置而无 BOM 展开
No BOM explosion due to missing config.
不能确定订单的配置值
No configuration valuation (characteristic valuation) could be determined for the order.
However, the bill of material is configurable and can only be exploded when a configuration valuation is available.
As the configuration valuation is missi
检测需求或物料主数据里的配置值是否丢失
54
无有效运行计划
No valid run schedule header
No valid run schedule header
 
55
虚拟装配没有被激发
Phantom assembly not exploded
不能展开虚拟装配件计划订单或分包采购申请的BOM
检测虚拟装配件计划订单或分包采购申请的BOM
6
25
超出库存量
Excess stock
计划的可用库存大于参数文件中指定的最大库存。
检查这些额外的库存是否必要。
26
单个段超过
Excess in individual segment
在耽单个段里(安单生产、单个项目计划,或直接生产、直接采购),库存和接收的总量超过需求。例如可能的原因是销售订单数量减少。
通过库存转储减少库存或减少接收数量
40
被主计划提供的覆盖
Coverage not provided by master plan
做可用性检测时,需求没有被接收满足。
 
56
在计划时界内短缺
Shortage in the planning time fence
使用MRP类型2和4,如果在计划时界内出现短缺时会在MRP清单里看到该例外。在计划时界内没有产生订单建议去满足短缺。系统也不会在计划时界外产生这些订单建议。
特例:直接生产(汇总订单):对于已经存在的汇总订单出现短缺时,该例外会被设置,而不考虑确定类型。
针对MRP类型2和4,需要在计划时界内手工做计划。因此,MRP控制者必须对库存短缺进行适当的评估与处理,以满足库存短缺
57
终止物料部分被后续取代
Disc. matl partly replaced by follow-up
由于终止物料(下马物料)的原因,如果即将终止的物料的部分相关需求被用于后续的物料,此例外就会出现。
在平行后继过程中,该例外
 
58
未包括有效日期后的请求
Uncovered reqmt after effective-out date
在后继生效日期后存在的需求不能被库存满足时,在MRP清单里显示该例外。可以是计划独立需求、销售订单、手工预留或来自生产订单的相关需求,比如这些需求在物料主数据被标记为启用后继物料功能前已经存在。
检查看这些需求是否可以:
• 被改为后后继物料,或
• 手工创建相应的订单建议。
59
有效输出日期以后的收据
Receipt after effective-out date
存在物料主数据里定义的有效日期之后的接收,在MRP清单里显示该例外。
这些例外可能是手工创建的采购订单、生产订单等,或是MRP运行时产生的用于安全库存、重订货点补货。
检查这些接收是否可以取消,或检查物料的后继有效日期
70
超出最大的配额下达数量
Max. release qty - quota exceeded
下达给供应源的订单数量超过最大订单数量。你在配额里指定了针对每个供应商、每个期间的最大订单数量。
这意味着有可能:
• 对外部采购部分,指定了供应商可交货量和/或者
• 对内部生产部分,指定生产版本的最大数量。
检测是否:
• 可以作为例外,允许该供应源超过其最大供应量
• 需求可以被其它供应源满足
• 也许可以提前交货,或是可以提前生产
• 减少需求或推迟交付。
96
安全库存层下的降低库存
Stock fallen below safety stock level
Available plant stock is less than the safety stock recorded in the material master record.
可用库存已低于物料主数据中指定的安全库存量。
 
7
10
重新计划在....内
Reschedule in
在重计划检查时,系统计算出一个收货应被提前的日期,以避免物料短缺。
检查此收货是否可以提前。
15
重新计划在...外
Reschedule out
在重计划检查时,系统计算出一个收货应该被推迟的日期,以避免在错误的时间保持过高的仓库存货。
检查此收货是否可以推迟。
20
取消工艺
Cancel process
对于此收货已没有需求。应该重置它以避免不必要的仓库存货。
检查此收货否可以重置。
30
根据计划的计划处理
Plan process according to schedule
由于下列的原因之一,订单的建议(非固定的)无法被准时地计划:
• 在倒推计划的基础上,系统计算出一个位于过去的开始日期。系统自动把它向前移,根据自制生产时间和交货时间,把它计划在未来。
• 基于计划时界和某个确定类型,订单建议移到计划时界结束日期。根据这个逻辑,在计划时界内必须必须手工创建计划。
 
8
98
物料计划的不正常结束
Abnormal end of materials planning
Not used at the moment.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