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了Windows自带的一个很有用的程序分析工具

以前一直为了不能量化分析自己编写的程序而烦恼
今天突然在无聊的时候发现了Windows自带的一个很有用的程序分析工具,
具体的实现步骤如下:
(1) 右击桌面上我的电脑图标,右击菜单出现出现了“管理”条目,打开之
(2) 在弹出的“计算机管理”界面上在“系统工具”栏目里有一项“性能日志和警报”这一项,双击打开之
(3) 在右边的描述框内出现了“计数器日志”这一项,双击打开之,出现了一个红色小图标,名为System Overview,右击之
(4) 此时弹出了一个右击菜单,选择“启动”项,这时System Overview图标的颜色会发生改变(注意,在System Overview里面设置计数器是没有用的,您需要下面的操作)
(5) 此时在C盘根目录下会出现PerfLogs文件夹,打开后会发现里面有名为“System_Overview”文件,打开该文件后你就可以配置自己所需要的进程的计数器啦,这个计数器甚至连缺页中断,I/O操作,优先权变化都能很清楚地反应出来
  我用的是正版的XP,不知道DB的有没有这个功能,感觉应该有吧!
  今天有了这个不能算是发现的发现,虽然是很简单的东西,可是解决了困扰本人多时的OS进程分析问题,在大家眼里可能这个发现有点幼稚,可是它的确很有作用,今天忍不住贴出来与大家共享之,另外散分若干,与大家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