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即见即所得Web编辑器优缺点比较

我说说我对我用过(了解过)的一些富文本客户端的感受,肯定不全面,希望大家补充一下,给选型的朋友一个参考。

1、ewebeditor(国产,http://www.ewebeditor.net/),优点,功能很强大;缺点:使用需要收费,笨重,速度慢。

2、xheditor(国产,http://xheditor.com/) ,优点:开源免费,轻量、快速、简单,用 JQuery 开发,尤其喜欢它的文件上传;缺点:当前版本不支持对表格的单元格的合并、拆分、单元格属性的修改。

3、CKEditor/FckEditor(国外,http://ckeditor.com),优点:开源免费,功能强大,完整的二次开发接口和文档,可以添加编辑 Form 表单元素(如按钮、输入框等),是开发自定义表单的不二选择;缺点,笨重,不常用的功能,如对  Form 表单元素的修改编辑 bug 稍多。

4、UEditor(国产,http://ueditor.baidu.com/),优点,开源免费,表格的编辑是我用过的编辑器中最灵活的,如支持单元格合并拆分等,二次加载速度快,有百度公司的支持,缺点,文档较少,文件上传部分找不到任何文档,虽然自称轻量,但其全功能、去除 ui 后、压缩后的js也将近300k,第一次加载速度慢。

5、kindEditor(国产,http://www.kindsoft.net/),优点,开源免费,轻量,加载速度快,文档齐全;缺点,不支持对表格的单元格的合并、拆分。

 

个人建议:

 

如果不需要表格合并和拆分功能、同时使用 jquery 的话,xheditor 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不想用 jquery,或对 jquery 比较陌生,可以考虑 kindeditor;

 

如果需要做自定义表单,比如,编辑页面上要添加表单功能,ckeditor 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费用非常充足,客户端机器配置较高,并且在局域网使用,可以考虑 ewebeditor;

 

如果对表格编辑有较高的要求,尤其是需要单元格合并、拆分功能的话,Ueditor 是个不错的选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