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码农要读的经典

	刚大四,还在忙着找工作,读过的书不是很多,还有一些好书在读,还有一些书将来必读。
《C语言程序设计》谭浩强版本
	这个版本一致被人说误导子弟,当然还有很多人推崇。我觉得这本书不是什么好书,但是绝对是一个入门经典,浅显易懂,是一个菜鸟的入门书。书中没有涉及C语言的重点难点,都是很基础的东西。不过很多都是很容易懂,像指针,谭老师讲的很好明白。虽然指针博大精深,但是入门级的谭老师讲的不错,就基础来说,国内无出其右啊。不过你要想学好C语言,这完全是不够的。这本书只是告诉你,c是什么东西,还有一些入门的编程。
《C程序设计语言》C语言之父版本
	这个是经典中的经典,本书会告诉你如何去编程,C语言的本质是什么,编程风格等等。全面、系统地讲述了C语言的各个特性及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这个书好好读了之后,你的编程水平会上升一个阶段。
我是学习C++的,所以C语言只读过这两本。
《C++程序设计语言》 C++之父版本
	这个是经典,但是国内的翻译版本真是一坨翔,读的我都哭了。英语不好的真伤不起。强烈建议读英文原版。这个学C++的码农必读经典。
《C++ primer plus》和《C++ primer 》
 这两本书也很不错,《C++ primer puls》读起来浅显易懂,很好明白,比较简单。《C++ primer 》书将的很详细,差不多就快变成了一本参考书,读起来也是受益匪浅。不过这两本都比不上《C++程序设计语言》 ,如果你没读C++之父的这本,那赶紧去读。 《C++语言的设计与演化》C++之父  这本书会告诉你C++是怎么来的,你不仅要会C++,懂C++。还要知道为什么,为什么C++要这么设计,读完你会有不同的感受的。此书仍然强烈建议读英文版本,中文的翻译特别差。 《Effective C++》  任何语言都有缺陷,我们用的时候要了解这些缺陷,要学会如何去弥补。要知道如何更好的利用C++,这本书就会告诉你这些。 《数据结构》 
老严的书相信大家都读过,不算是经典,也算是不错的数据结构书籍,值得一读。
《算法导论》
	CLRS绝对是算法的经典,堪称算法中的圣经。不过无奈我数学不是很好,很多数学相关的证明我看的很是拙计。强烈推荐。如果结合公开课去学习的话,那就更棒了。
《编程珠玑》
	这也是一本教我们如何去思考的算法书,学而不思则惘啊。

《程序设计实践》
	这本书告诉你如何去编程,编程风格,如何设计一个类库,如何调试,如何排除等,都是一些很有用的方法。
《编程之美》
	这本书很有名的,都是一些经典的面试题,算法题。

这些都是在读或者是读过的经典书籍,还有一些以后要读的书,先贴出来
《C++编程思想》
《C++高级编程》
C++程序设计原理与实践深度探索C++对象模型《More Effective C++》
《Exceptional C++》
《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
《现代操作系统》
Linux程序设计《代码大全》
《人月神话》
暂时差不多就是这些,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经典书籍。码农之路很漫长,我等要继续努力啊。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