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kscape 修改 GMT 绘制的PS文件

GMT有着超强的绘图能力,特别是咱们地学专业,用处真是大大的!对于GMT的安装,之前也转过别人的帖子,其实现在直接上主页下载windows版安装更简单,双击后坐等点击“Finish”,完了之后要修改下“环境变量”,参考我们“周院士”的介绍: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50278&do=blog&id=487705

    进入正题。GMT绘制完的好图为PS格式,我们一般用Gsview(或GhostView等)软件查看,但是只限于查看,不能在软件里直接对PS文件进行编辑,如调整图例的位置,删除某些图元等。如此,只能修改GMT画图的批处理文件,这样相当繁琐,也增加了相当的工作量。

    但是,Inkscape可以帮助你像Matlab一样所见所得的修改所绘制的图。但是要使用Inkscape打开并编辑PS文件,要对环境变量做一些设置,或则,你是导入不了PS文件。参考:

http://wiki.inkscape.org/wiki/index.php/Frequently_asked_questions#What_formats_can_Inkscape_import.2Fexport.3FWhat formats can Inkscape import/export? )

    特别是这句:For importing PostScript or EPS, you need to install Ghostscript and make sure ps2pdf is in your PATH.

    但是很遗憾,GS安装时,没有帮我们做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重要的是修改环境变量!!!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找到path后,添加如下内容:

    D:Program Filesgsgs9.06bin;D:Program Filesgsgs9.06lib(各位根据自己GS的安装目录自行修改)

    这么做之后,Inkscape就可自由的编辑PS文件了!下面贴几张图展示下效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