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上线 前后应该注意什么

产品上线一般主要是关注数据,是否达到预期。 发现问题及时修正。

根据不同公司的具体情况,我根据自己的体会说几点供参考

1. 你所说的上线,应该是指正式运营,开门做生意。按规矩,开门做生意前,一般都会经过测试,并且内测过。一般不会出太大个状况。如果不按规矩来,仓促上线,那就有点危险了。还有最好别在准备下班前上线,选择上班的时候上线,至少运维、技术都在场,出了什么事,不至于没人把尸体先拖回来。 

2. 每个公司的分工不一样,据说是有标准的分工和安排,但是基本上每个公司各有各的做法。有的公司是开发做单元测试,测试人员做功能测试,产品经理跟进整个过程,在测试阶段还需要对需要调整的东西进行计划和安排,比如有的功能和页面必须在上线前调整,有得可以上线后再调整等等。有的公司很神,开发出来的东西千疮百孔,基本不能用,技术也不测试,把一狗屎就交出来了,公司还没测试人员,产品经理自己测,一边测一边骂娘,然后再改,经过漫长的来回,在某个不可预知的日子,狗屎去味,漂白,造型成了馒头,就上市了。但是无论怎么样,在正式上线的一刻,产品经理都得去把好最后一道关,你得对产品负责,职责所在,就算你的老板和叶继欢一样王八蛋,你还是得这样。 

3. 我一直在做产品经理,也很多事搞不懂,经常看业界的牛人的博客,但是切记别按着他们说的去做,因为他们写文章前,根本不知道你在个什么鸟公司,有个啥样的老板,有班多傻逼的技术,所以文章肯定不是为你写的。那些文章只能说明,他们是这么干的,他们希望这么去干最完美。 

4. 产品上线后,看数据,和吃了狗屎馒头的可怜人们多沟通,经过自己的脑子分析后再该进,千万别做“吃什么拉什么的”那种产品经理,你知道的,那种人只有吃××了。 

转载:点击打开链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