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的@RequestParam注解带参数和不带参数的区别?

转自:http://825635381.iteye.com/blog/2196911

http://shawnccx.iteye.com/blog/730239


@MVC另外一个特性是其提取和解析请求参数的能力。让我们继续重构上面的方法,并在其中添加@RequestParam注解: 
@RequestMapping("/accounts/show") 
public void show(@RequestParam("number") String number, Map<String, Object> model) { 
    model.put("account", accountRepository.findAccount(number)); 


    这里@RequestParam注解可以用来提取名为“number”的String类型的参数,并将之作为输入参数传入。 @RequestParam支持类型转换,还有必需和可选参数。类型转换目前支持所有的基本Java类型,你可通过定制的PropertyEditors 来扩展它的范围。下面是一些例子,其中包括了必需和可选参数: 
@RequestParam(value="number", required=false) String number 
@RequestParam("id") Long id 
@RequestParam("balance") double balance 
@RequestParam double amount 

    注意,最后一个例子没有提供清晰的参数名。当且仅当代码带调试符号编译时,结果会提取名为“amount ”的参数,否则,将抛出IllegalStateException异常,因为当前的信息不足以从请求中提取参数。由于这个原因,在编码时最好显式的指定参数名。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