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置顶] 2016,不忘初心;2017,方得始终!

标签: 工作生活技术
1588人阅读 评论(7) 收藏 举报
分类:

前言

本人文笔很差,重来都是想到哪写到哪。如果写的不是很好,见谅。至于这次总结。就打算从技术、工作以及生活来做个年终总结。

生活篇

群里每次有新人进群的时候都会问我工作多久。嗯,我工作才勉强一年。不要认为我是工作了很久,我才是一个刚进社会的小萌新。今年刚毕业。
在无锡呆了快一年了。熟悉了那里的生活。熟悉了小区外的烧烤。熟悉了那边的拉条。每周都会吃那么一顿。每日每夜。总的来说。不是很喜欢。感觉和在乡下差不多。没有城市里那种紧张的氛围。上下班高峰期。地铁都不挤的那种。
因为公司行情问题。投资商没了。裁员裁了大部分的员工。也包括我。就这么快要离开这熟悉而陌生的城市。突然有种不舍。我钱还没赚到。我技术还没怎么学。就这么要走了。我以后该怎么办。我会什么,我能干什么。突然间就那么迷茫了。是的。迷茫了。技术不好。去哪找工作?然后就这么被同学忽悠去上海找找看了。因为今年互联网的行情的确不好。我就报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20天。面试的少之又少。一只手都能数的来。碰到招实习生的。对方:“啊,我们招实习生的。有经验的不缺的。“碰到招1-3年经验的。对方:”才一年经验啊,没个三年经验我们不要的。“就这么回家了。

工作篇

2月底,进了群里一个小伙伴的公司。总的来说。感觉还是不错的。就像LOL青铜五突然碰到一位大神带你上分一样。升级贼快。偶尔的加加班,学学技术。感觉这样挺好的。然后就这么离开了。有点舍不得的。

一直到上周,因为年底了,我和几个辞职的小伙伴和公司要工资。总是以各种理由说没钱啊。什么的。后来有人提出年前不发,年后仲裁把。后来想想,我年后还要找工作。浑浑噩噩的一年,啥都没干就这么过来了。希望以新的心情去迎接明年。迎接一份新的工作。

技术篇

之所以没有在大年三十写总结的原因是因为今天是26号。我在15年26号正式学的android。不知不觉接触两年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群里总有人对我的技术进行怀疑,具体是啥。啊哈。自己脑补~~~~
我对自己的看法就是。毕业前的那段时间,也就是6月份之前。随便从学校拉一个应届生,技术都能比我牛X好几倍的那种。毕业后到到辞职的时间。算3个半月啊。我感觉今年技术真正的提升就是这三个月。对于这三个月之后呢。我的看法其实就是。应该和那些应届生的水平差不多了。为啥呢。因为我进公司的时候http请求我都不会。。讲真的,那时候要是没小伙伴的推荐我估计也与android无缘了。
对于年后的打算,换份工作。换份心情。虽然不知道能否找到。因为公司服务器全删了。让展示项目的时候我一脸尴尬。没服务器的项目整的和demo一样。(坑壁的公司!!)
当然找到工作后,肯定是继续提升技术了。现在技术说实在的。菜的抠脚啊。。

收尾

之前总有人让我在博客后面把源码放上。说实话。没有放源码的习惯。。。因为自认为只要看懂博客,再加上博客里的代码,完全就够你解决问题了。如果有小伙伴希望我放上源码的。请在最后留言。如果大部分希望我放上源码,等明年工作稳定后。我会放上github给大家的。
在最后,提前祝每位博友、小伙伴新年快乐。

5
0
查看评论

我的2012小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Jason Lee http://blog.csdn.net/jasonblog http://weibo.com/jasonmblog 【一】前篇 2012年12月13日,一个特别的日子 —— 除了是国难日,两年前的今天,我刚来到杭州实习。 由于今年的经历有很多不方便对外...
  • jasonblog
  • jasonblog
  • 2012-12-27 00:36
  • 10790

学期总结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八个字似乎是这一学期以来最为实际的感受。作为老贺您翻转课堂的第二代弟子,在这里跟您聊聊这一年的一些事情。         首先说一下对翻转课堂的理解吧            ...
  • wly16885885
  • wly16885885
  • 2016-12-15 11:26
  • 494

创业感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昨晚阅读总裁加油站里的一篇文章《找不到企业发展的方向?其实是你丢失了初心》,感悟颇多,以致于夜里做了很多旧时的梦,其中一个梦是回到小时候在田间里在烈日下光着脚丫卷起裤脚光着上身弯着腰杆插秧的场景,这相当地奇怪,为何还会做这样的梦?想想,可能那就是我人生出发时的基础和状态,在竞争激烈紧张刺激的现代...
  • harrymeng
  • harrymeng
  • 2015-12-05 20:52
  • 4644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来上海已经有半年多了  就像我博客的座右铭一样,生活就像写日记一样,每天有所总结才能有所收获,所以从今天起我会每个月都总结一下这个月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其实此时此刻写这篇博客的我并不是太开心,因为最近有些失落,似乎失去了昂扬斗志,失去了前进的方向,感觉生活就像一滩死水一样,没有半点涟漪,...
  • addccc
  • addccc
  • 2017-02-15 22:13
  • 151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祝各位朋友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猴年大吉!

  • zd305826520
  • zd305826520
  • 2016-03-29 10:08
  • 271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梦想, 是注定孤单的旅行, 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 但那又怎样, 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
  • webjiantao
  • webjiantao
  • 2015-08-24 13:51
  • 207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加油 嘻嘻
  • XTQueen_up
  • XTQueen_up
  • 2014-10-31 16:10
  • 1465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心中挂念着好多人好多事,是这个多愁善感的年纪,还是这个年纪多愁善感的人?!内心还是不够强大,不过是自寻烦恼罢了!不去想,不去听,不去问,自然而然就不会念了。      《仙古道》,我闲暇时候构思的一本小说,整体框架还没想好,所以迟迟不能下笔。其实也是自己好久没有去想了...
  • guoxianzhuang
  • guoxianzhuang
  • 2015-07-30 23:48
  • 918

2018!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逝去的2017年,经历了坎坷历程,有过悲伤,有过欢快,在技术的路子上越走越远,茫然回头发现脚下有无数条路,有种陌路迷途的感觉,等待自己做出选择,做了过多的耗时操作,我的生活出现ANR了。  新的一年,我应该重启自己,为大家提供很多优质的文章,共享自己学习技术的每一天,每一步历程,做个有始...
  • guiyunfan94
  • guiyunfan94
  • 2018-01-29 18:45
  • 62

[Live]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两年一直有学习的欲望,可是总是学着学着就忘了
  • lzz957748332
  • lzz957748332
  • 2014-11-05 09:46
  •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