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EditPlus配置完美的C/C++运行环境

        本人在去年曾经写过一篇《EditPlus配置完美的C#运行环境》的文字,今天突然想用C实现一个算法,于是又想到了EditPlus,到网上找资料时才发现我这篇文字被转摘成灾,想想自己的东西被别人认可当然很是高兴,可发现很多地方,甚至IT168上这篇文字作者却成了别人。晕,让他去吧,这也没啥劲。今天又来写写在EditPlus中配置C/C++运行环境。

        所谓原创,当然不能重复别人的东东。其实有关于C/C++在EditPlus中的配置,资料网上也有很多,如:http://www.phpchina.com/78/viewspace_12214.html等,大家可以通过"EditPlus Turbo C"等关键字查到一些。可有些问题并没有解决。所以我还是来说说。

        首先看看你的需求,如果你已经在机器安装了VC6.0或更高版本,那就比较简单,可以到GOOGLE搜搜“EditPlus + VC2005的配置”、“EditPlus配置minGW, VC, Java”、“用EditPlus/VC6配置C语言编译环境”这些文字,相应的配置方法已经说的比较明白。这些玩意我就没办法去测试了,为了一C算法的实现,我们还是随便弄一个Turbo C解压一下来得方便快捷。

        我用的是TURBO C++ 3.0,安装在D:/TC/(相应目录请自行更改)目录下。接下来详细说说具体的配置方法和有关注意事项。
        当然,还是那句话,配置前得知道在DOS下是如何编译和运行C程序的。只有在DOS编译运行成功了才能正确配置到EditPlus中。写一段C程序保存为D:/TC/Test/1.c。运行cmd打开DOS窗口,输入【D:/TC/Bin/tcc.exe -ID:/TC/INCLUDE -LD:/TC/LIB  -nD:/TC/Test d:/TC/Test/1.c】回车(参数含义请键入tcc查看),这时你会看到一个错误:Unable to excute command "tlink.exe" 。想来聪明的你肯定明白了,1.c中的函数是需要link的,否则谁认识它?obj需要link才会变成exe,因为D:/TC/Test/目录下没有TLINK.EXE才会有如此错误,可不可能让TLINK.EXE跟着我们的C程序跑吧,那就需要把“D:/TC/Bin”加入到我们的环境变量中去了。注意:如果你的环境变量PATH很长,最好把“D:/TC/Bin”放到最前面,否者还是会报错。好,这样操作后再运行一次,如果还有错,那肯定是RPWT了,哈哈~!

        DOS下清楚了,那就可以开始配置了。还是跟C#配置一样,可以分3步:
        (1)编译:
        操作:添加工具>>修改“菜单文本”为“Compile”;“命令”为“D:/TC/BIN/TCC.EXE”(TCC命令所在目录);“参数”为“-ID:/TC/INCLUDE -LD:/TC/LIB -n$(FileDir) $(FilePath)”;“起始目录”为“$(FileDir)”。最后还得把“捕获输出”的勾选中,这样运行后的结果就会在EditPlus下方窗口显示。
        (2)运行:
        操作:添加工具>>修改“菜单文本”为“Run”;“命令”为“$(FileDir)/$(FileNameNoExt)”;“参数”为空;“起始目录”为“”。最后还得把“捕获输出”的勾选中,这样运行后的结果就会在EditPlus下方窗口显示。
        说明:编译、运行在网上很多地方都有说过,所以我也不多废话。
        (3)编译后运行:
        操作:新建CC++.bat文件保存在EditPlus安装目录(便于管理),我的:D:/Green/EditPlusV2.31/CC++.bat,内容如下:
  @echo off
  D:/TC/bin/tcc.exe -ID:/TC/INCLUDE -LD:/TC/LIB -n%1 %2
  %1/%3

  rem %1:$(FileDir)
  rem %2:$(FilePath)
  rem %3:$(FileNameNoExt)  

        “命令”为:D:/Green/EditPlusV2.31/CC++.bat;“参数”为“$(FileDir) $(FilePath) $(FileNameNoExt)”;“起始目录”为“$(FileDir)”或为空。最后还得把“捕获输出”的勾选中,这样运行后的结果就会在EditPlus下方窗口显示。

        配置完毕。
        想来大家对第三步还是感觉不错的,直接一点,结果就在下面出来了,多好!好了,废话不多说,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祝学习工作快乐!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