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过去半年来的自己

前言

    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在提高班也待了一年了,似乎发现我的运气是真好,能够认识米老师,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如果你认为大学的人都是麻木的,大学都是在荒度光阴,我想用我们房建老师的一句话来形容当代的大部分大学生:在宿舍的大学生是“张爱玲“,在教室的大学生是“霍金“,如果你真的这么想,我会格外的庆幸。因为我身边是一群为了梦想在不断奋斗的青年。

心之所向

    去年开学典礼上的一句话,我仍记忆犹新:最可怕的事不是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是比你优秀,比你努力的人还比你年轻。

    受米老师的思想洗礼,看问题的时候要多角度,凡事也多向好的地方想想。常常一件我们看似很糟糕的事情在米老师的那里仿佛这件糟糕的事发生的是那样的值得。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如果你对现在的事情不太满意,不要担心,上帝对你还是另有安排的。

    死不要脸的革命精神,对于这个我想说的是自己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的,之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现在明白都是自己在自作多情罢了。如果自己想要知道什么,就要主动去问,去学习。很多机会,都是你在犹豫的时候,那部分少数人就已经捷足先登了,我不想做多数人。说到这里,你不妨问问自己,自己做的这件事是大多数都在做的吗?如果是,那就请你放弃吧~

    相信自己是最大的,我可以做自己的主角。我们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来质疑自己,我们会在开始一个任务之前产生畏难心理,总之呢,这些我现在都在慢慢抛弃,问题总会解决的,只要你想要去做,就会有办法。


素履以往

计算机

    依然没有办法忘记,刚接触VB的我是那个头都会变大的固执女生,如今依旧是固执的女生,不过现在的我是感觉计算机很有乐趣,感觉自己可以在计算机上找到那个不一样的自己。从作品展,认识到自己可以突破自己;从主持人,认识到自己可以坦然的面对很多目光;数据库的视频学习,认识到视频的学习也要认真的对待,机房收费系统的完成,问题的独立解决,纠结过,但是不放过任何一个让自己成长的机会是我所向往的,别人帮你解决的,你的收获点没有自己来的高;软工视频的学习,认识到我的机房可以变得更加的正规,我自己也正式步上了软件开发专业的道路;文档的学习,让我明白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井然有序;uml的学习,认识到程序员之间的语言,和可视化建模工具给我带来的清晰感。说到这里,我已经乐此不疲了。

英语

    之前的英语是散养的,这几个月来自己也慢慢坚持学习英语了。感谢丹姐的一句话把我点醒:你一天不学英语,不要觉得没有什么,其实你会退步的,都是日积月累而来的。

    从点完词典,自己的英语就步入正规了,每天坚持学习英语两个小时,全职的时候可以保证三个小时的英语学习。我们这个阶段就是磨耳朵的时候,有的时候自己会看不到自己的成长,我的办法就是去看之前的材料,你会发现自己和他们还是很亲切的。想办法调动自己,调节自己。

    我对英语的期盼是:让自己有勇气,有能力脱口而出。

                                             

腹有诗书气自华

    之前很不爱读书,常常是看不下去。真的感谢这个环境的影响,让我慢慢接触到读书的乐趣,只是这阶段的自己还需要更加努力。因为刚开始读书自己也是断断续续,没有规律。不过我还是想要挑战自己一下的,古人云:与善人居久而不闻其,与之化矣。这应该是我想要的结果吧。

我对读书的期盼是:有计划的读书,可以多涉猎。

GTD

    自己做时间管理也有一段时间了,现在也是在慢慢的认识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这里想分享的一句话是:希望每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你的梦想。好了,言归正传,最开始的自己认为时间管理是:

    1.    做计录,记录自己每天都在干什么;

    2.    慢慢的演变为先做计划,再记录自己想要干的事情,

    3.    如今呢我对时间管理又有了一点心得理解,自己可以先列项目清单,然           后列出具体的计划和时间安排,接着记录自己的完成情况,最后要反馈           一下自己的计划制定的是否合理。

    现在我处在我成长的第三阶段,我想如果没有之前无厘头的坚持我是不会有这样的认识的。也反映出我们对问题的认识程度是在慢慢改变的。对于时间管理,我想也不是停留在这个阶段,自己还会有更大的发现。


多人行

    这里必须要说说我的师傅们,对我的成长师傅是倍加关心的,对于项目的验收,师傅的指点;师徒会,师傅的心灵鸡汤;协商中师傅的严格要求;我真切的感受到我成长的路上有这么多人的陪伴,很庆幸能够认识他们,在紧张又快乐的学习中一直都像榜样一样激励我前行。

结语

    不知不觉中写了这么多,有一种体会,好像这是一个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自己在慢慢找到那个最好的自己,加油!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