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功耗'Whisper'架构发布:IoT、可穿戴连接性IP新标准!

摘要:Imagination发布全新Ensigma 'Whisper' RPU架构,专为推动新一代要求超低功耗与低成本的可穿戴、IoT和各种联网设备设计,可在单一架构中提供多重标准支持,还能协助用户将WiFi、NFC等低功耗连接技术带到其SoC中。

北京时间2014年7月29日,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发布全新Ensigma Series4 ‘Whisper’低功耗无线电处理器(RPU)架构。未来的物联网(IoT)、可穿戴设备和各类联网嵌入式设备要求的不仅是现有连接性芯片组的功能演进,更需要专为这些新类型产品打造解决方案,特别聚焦于功耗、成本与灵活性。而‘Whisper’正是为推动新一代要求超低功耗与低成本的可穿戴设备、IoT和各种联网设备所设计的。


图:用户IoT——Ensigma ‘Whisper’ RPU框图

Imagination营销执行副总裁Tony King-Smith表示,目前许多宣称能满足IoT需求的器件,事实上都是来自既有用于移动或嵌入式市场的产品,无法充分符合物联网市场要求的超低功耗与成本需求。使用现有的Ensigma RPU,用户已经能开发出各种生活类设备。而通过新款Ensigma ‘Whisper’ RPU,用户更能构建出新一代高效且有助于提升生活品质的设备,以瞄准医疗、能源、农业、安全及其他许多领域的各种市场。Imagination可为用户提供构建这些设备所需的超低功耗CPU、GPU和RPU产品,并拥有最佳的硬件IP平台与FlowCloud技术支持,可真正地实现设备到云端(Device-to-Cloud)的连接性。

与现有的高性能Ensigma Explorer RPU相同,低功耗Ensigma ‘Whisper’ RPU可以在单一架构中提供多重标准支持,还能协助用户将Wi-Fi、标准蓝牙、智能蓝牙、NFC、GNSS和其他现有或新兴的低功耗连接技术带到其SoC中。与传统的解决方案相比,通过将此功能整合到芯片中,用户能够将功耗、芯片面积和系统成本降至最低。

Ensigma ‘Whisper’ RPU主要优势如下:

  • 可配置性:‘Whisper’ 架构可支持IoT和其他小尺寸联网设备所需的各种较低比特率连接性标准。
  • 低功耗:‘Whisper’ RPU是高度最佳化、可配置的硬体内核,并内置Imagination的Ensigma PowerGearing技术,可最佳化这些内核的静态与动态功耗。
  • 低芯片使用面积:‘Whisper’ 中紧密耦合的调制解调器/处理器能免除使用主处理器或减轻其负荷,以实现最小的嵌入式系统尺寸以及最低功耗。
  • Ensigma RPU系列内核,包括“Whisper”和Explorer,是专为满足各种设备与应用所设计的。
  • 可扩展性:“Whisper”和Explorer RPU适用于从超低功耗到最高性能的广泛应用,并拥有通用的 API,用户能跨平台重复使用软件。
  • 通过市场验证:Ensigma RPU已被现今多款低功耗音频和连接性设备使用,进行中的设计类型也正在持续增加中。
  • 完整的产品组合:Ensigma RPU是独特的端到端产品组合,还能提供RF与功能认证,以缩短用户的产品上市时间。

联网处理器IP平台

对IoT和其他的下一代联网应用来说,用户可以将Ensigma RPU与MIPS CPU相结合使用而大获裨益,后者是业界尺寸最小且性能最高的嵌入式32位CPU。通过提供真正的嵌入式联网处理器IP平台,这些灵活、可扩展的内核可为IoT应用带来革命性的进展。MIPS Warrior系列CPU具备硬件虚拟化和多内容(Multi-Context)特性,可满足新式系统的新兴需求,并带来更多的效益。用户还能采用Imagination 的FlowCloud设备到云端平台,来开发完整的IoT/云端解决方案。

King-Smith表示,通过采用Imagination的联网处理器IP平台,用户可将业界标准CPU与广泛的软件和紧密整合的通信功能结合在一起。我们相信,这将能为业界带来独特、且功能强大的解决方案。在2014年第4季度,Imagination将正式推出Ensigma ‘Whisper’系列内核。

(责编/唐小引)

原文:http://www.csdn.net/article/2014-07-29/2820922-imagination-ensigma-whisper-rp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