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C 设置屏幕分辨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195909a01012ugl.html

先前公司使用SecureCRT登陆linux写代码,SecureCRT缺点是交互式的,网络状态不好时,对要求长时间编译的作业影响很大,编译到一半时,网络断了,又要重头编译。VNC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即使网络断了,编译仍然在进行,VNC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图形化,在使用meld工具来对比修改了哪些代码时,十分的拉风。
  以前环境都是大家搭好了的,自己只要vncserver -geometry 1024x768建个vnc session,连接就行了。在新公司里,环境都没有,自己搞了个redhat虚拟机,折腾下。
  先是用yum(通过rpm安装yum,这里不说了)安装好vncserver,创建session后,在windows下vncviewer连接不上,报连接超时错误,通过setup将linux的防火墙关掉,解决了连接问题。
  另一个问题是连接后的界面很丑,通过设置~/.vnc/xstartup解决,原文件是:
#!/bin/sh

# Uncomment the following two lines for normal desktop:
# unset SESSION_MANAGER
# exec /etc/X11/xinit/xinitrc

[ -x /etc/vnc/xstartup ] && exec /etc/vnc/xstartup
[ -r $HOME/.Xresources ] && xrdb $HOME/.Xresources
xsetroot -solid grey
vncconfig -iconic &
xterm -geometry 80x24+10+10 -ls -title "$VNCDESKTOP Desktop" &
twm &
修改为:
#!/bin/sh

# Uncomment the following two lines for normal desktop:
unset SESSION_MANAGER
exec /etc/X11/xinit/xinitrc

#[ -x /etc/vnc/xstartup ] && exec /etc/vnc/xstartup
#[ -r $HOME/.Xresources ] && xrdb $HOME/.Xresources
#xsetroot -solid grey
#vncconfig -iconic &
#xterm -geometry 80x24+10+10 -ls -title "$VNCDESKTOP Desktop" &
#twm &


查看下windows的分辨率为1920x1080,然后vncserver -kill :<num> kill掉之前的session,使用
vncserver -geometry 1920x1080
创建一个全屏的界面,这界面比通过之前配置文件里的xterm拉风多了,不过好似有点耗资源的样子。

说了那么多废话,只有二个关键的地方,一是~/.vnc/xstartup配置好启动界面,二是通过参数-geometry设置界面大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