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程序人生

学习java2个多月了,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非常棒! 大学期间一直没有认真学过任何一门编程语言,虽然我是计算机系的,可是非常痴迷于linux,学服务器配置,学shell编程,最多编过一点cgi和一些小脚本。 毕业了公司里面只使用VC和VB,没法子只好各会了一些,会写会改一些小东西,大的从来没碰过。业余又迷上了python,可惜python学习资源不够丰富,更重要的是python虽然是非常高层的语言,但是没有底层的理解,很多东西写不出来,半途而废。所以3年过去了,我的python功力一直停留在文本处理上。但是python的简洁使得我至今要编写文本处理程序的时候,还是都用它。 2001年末的时候玩过一个月的vs.net,按照微软官方教材从头到接近尾做了一次,终于因为无法忍受它在我的赛扬300a上面的速度而停止了。但是vs.net那华丽方便的代码编辑界面却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至今没有遇上比它更好的,怀念ing。 3个月前由于对jython的认识,开始学习java,从此一发不可收拾。java非常符合我的审美观,design pattern,refactoring,以及beans的命名规则等,无不于我心有戚戚焉。于是我一下子购进了jj候翻译的《Thinking in Java》和那个老美写的《java与模式》两个大块头。那可是真正的大块头呀,不管从价格上还是从书本厚度、内容深度上,在它们旁边,我的IBM- T23显得如此的娇小可人 :) 我相信,学必须以致用,所以目前正在编写一个短信处理机,主要参考《TIJ》、《java与模式》、java.sun.com/docs这三个资料,挥汗如雨中。 我的远期目标:向单片机平台转移。我计划使用1到两年的时间学习j2se,然后转向j2me,或者尝试在arm7平台上开发java程序。 希望与大家共同进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