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文章-----------为了更好的明天。

2015-9-21        20:30

        我并不是一个喜欢在网上写长篇大论的人,也并不擅长输出现有的知识和自我的观点。 开这个博客已经很久了,但是迟迟没有开始写点东西,想来想去都不知道写什么才算好。
       大概从大二开始,我发现自己有了个习惯,我开始习惯性地自我审视。这是一个非常自我的过程,审视的内容五花八门,比如对时事的自我分析和判断,对三观的重新塑造。在学习计算机科学的过程中,我总是被各门课程虐得体无完肤,在上课的时候能听懂个八九不离十,但就往往是那听不懂的一小部分,让我对整个学科的掌控力甚微。我一直在想,自己为什么在学习一门新知识的过程中效率并不高,总结下来,我认为是自己对于细节的把握不够好,囫囵吞枣地去学习知识。某一天,我了解到了费曼学习法,这是一种已经广为流传了多年的学习方法,于是我开始了自己的实践。实践的方式并不科学,我喜欢在纸上写写画画,但是并不系统,而且记录下来的内容并不能长久地保留。我的本子上记录了我学习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等学科的过程,但总是得不到长久的保留。
       万事开头难,在网上写东西也一样。我真的是鼓起了十足的勇气才开始了今天的写作,因为我需要了解自己的能力,需要将自己学到的东西复述出来,将书本上的变成自己的,这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是一个习惯的养成过程。现在已经到了大四了,倒了找工作的关键阶段,但是也还不算晚,因为我毕竟没有白白浪费这两三年的学习生涯,总还是学到了一些东西的。

       Later Is Better Than Nev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