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 虚拟机磁盘空间不足的解决

转自:http://www.lampblog.net/2010/08/virtualbox-%E8%99%9A%E6%8B%9F%E6%9C%BA%E7%A3%81%E7%9B%98%E7%A9%BA%E9%97%B4%E4%B8%8D%E8%B6%B3%E7%9A%84%E8%A7%A3%E5%86%B3/


在Virtualbox新建虚拟机,添加磁盘的时候有一项动态扩展虚拟硬盘,设置了一定大小的动态扩展虚拟硬盘,可在虚拟机使用过程中还是会提示磁盘空间不足。

所谓动态扩展是VDI文件的大小随着guest使用的容量而增大,动态扩展的上限就是你最初指定的虚拟硬盘的大小值。

但是很不幸,现在VirtualBox还没有提供改变虚拟硬盘大小上限的功能。其实安装guest时完全可以指定一个很大的值,毕竟它不会占用多余的硬盘空间,仅仅占用guest真正利用到的空间而已。但是问题已经出现了,重新来过显然太过麻烦了,办法还是有的。

新建一个虚拟虚拟硬盘,就你台式机再加一块硬盘一样。

1.在设置->介质->添加虚拟硬盘

新建的虚拟硬盘,就像你新建虚拟机时一样。

2.进入guest系统,我的guest系统是xp.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存储->磁盘管理

找到新添加的磁盘,初始化磁盘,并添加为扩展磁盘分区。这样就添加了一块新的硬盘,解决了磁盘空间的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好!对于提取vmtool空间不足的问题,您可以尝试以下几个步骤来解决: 1. 清理临时文件:在虚拟机中运行磁盘清理工具,如Windows系统中的磁盘清理工具或第三方工具,清理不必要的临时文件和缓存。 2. 压缩虚拟磁盘:如果您使用的是虚拟机软件(如VMware、VirtualBox等),可以尝试对虚拟磁盘进行压缩,以减少其占用的空间。在虚拟机软件的设置中查找磁盘压缩或优化选项。 3. 调整虚拟机磁盘大小:如果您的虚拟机磁盘空间确实不足,您可以尝试调整虚拟机磁盘的大小。这可能需要一些额外的步骤,具体取决于您使用的虚拟机软件。请注意,在调整磁盘大小之前,务必备份虚拟机中的重要数据。 4. 删除不必要的文件或应用程序:检查虚拟机中是否存在不必要的文件或应用程序,并将其删除以释放空间。您可以使用文件管理器或命令行工具来查找并删除这些文件。 5. 扩展虚拟磁盘空间:如果以上方法无法解决问题,您可能需要考虑扩展虚拟磁盘空间。这可能需要一些高级的操作,具体取决于您使用的虚拟机软件。请确保在进行此操作之前备份虚拟机中的所有重要数据。 请注意,以上方法可能因您使用的虚拟机软件和操作系统而有所不同。如果您遇到困难或需要更详细的指导,请提供更多关于您使用的虚拟机软件和操作系统的信息,以便我们提供更准确的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