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的本地化技术(多语言)支持

wordpress的本地化技术(多语言)支持:
WordPress的开发者选择使用GNU gettext本地化框架来提供WordPress本地化的基本结构。Gettext是一个成熟的,广泛使用的,软件翻译模框架,而且是免费软件领域/开放源码本地化的实际标准。


gettext使用消息标准的翻译—就是说,显示给用户的每个"消息"都是单个翻译的,不管这个消息是一段话还是一个单词。在WordPress中,WordPress PHP 文件通过两个PHP函数产生,翻译,并且使用这样的"消息"。当消息作为参数传给另一个函数的时候,会用到__();使用_e()直接在网页上写信息。更多的关于这两个函数的详细信息:


__($message) 
搜索翻译$message的本地化模块,并且将翻译传递给PHP返回申明。如果没有找到$message的翻译,只会返回$message。
_e($message) 
搜索翻译$message的本地化模块,并且将翻译传递给PHPecho申明。如果没有找到$message的翻译,只会echoes$message。
注意如果你正将一个主题或者插件国际化,你应该使用一个"文本域"。更多关于怎样国际化一个插件的内容的信息,请看看编写一个插件;主题国际化的操作也类似。 Gettext框架照顾到了大部分的WordPress。但是,WordPress版本中的某些部分不能使用gettext—更多关于怎样翻译这些部分的信息,请看看关于直接翻译的文件。


gettext 文件
Gettext翻译框架中使用了三种类型的文件。这些文件在翻译过程中,由翻译工具产生和/或者使用,如下:


POT(轻便目标模板)文件:本地化过程中的第一步是使用一个程序来搜索WordPress源代码并且找出通过__() or _e()函数的每个message。这个英语message列表被输进一个特别格式的模板文件(POT文件),这个文件形成了翻译的基础。一般来说,你可以为WordPress下载一个POT文件,这样你就不要制造一个自己的POT文件了。如果主题/插件开发者将所有的文本包含在__() 或者_e()函数中,主题和插件也可以使用分开的POT文件。
:PO(轻便对象)文件:本地化过程的第二步是翻译者将POT文件中的所有内容翻译为目标语言,并且在一个PO文件中保存英语和翻译好的内容。


MO(机器对象)文件:本地化过程的最后一步是,PO文件在一个程序中运行,这个程序将PO文件转变为最优化的机器可读的二进制文件(MO文件)。将翻译汇编为机器代码来使得本地化程序运行时候,能够更快地重新找到翻译。


具体操作:
1.开启中文本地化
wp-config.php


/**
 * WordPress语言设置,中文版本默认为中文。
 *
 * 本项设定能够让WordPress显示您需要的语言。
 * wp-content/languages内应放置同名的.mo语言文件。
 * 例如,要使用WordPress简体中文界面,请在wp-content/languages
 * 放入zh_CN.mo,并将WPLANG设为'zh_CN'。
 */
define('WPLANG', 'zh_CN');


这时本地化文件全部放置在wp-content/languages  样式的本地化文件放置在wp-content\languages\themes:


对于每一个主要样式具体使用什么文件,位置在什么地方可以通过调试输出 
l10n.php
load_theme_textdomain


几个相关的函数:
l10n.php
__
load_textdomain
translate
load_default_textdomain

pomo/po.php

pomo/mo.php

pomo/translations.php




function.php
load_theme_textdomain('zeeDynamic_language', get_template_directory() . '/languages' );




poEdit
Windows,Mac OS X和UNIX/Linux的一个开放源码程序,提供一个便于使用的GUI来编辑PO文件并且产生MO文件。

http://go.zzbaike.com/pootle.locamotion.org/projects/wordpress/

参考:http://www.zzbaike.com/wiki/WordPress:Translating_WordPres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