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Java代码

Java代码中往往包含着一 些非常敏感的信息,有些关系到开发者的利益,有些可能因为使用环境不同而关系到软件用户的利益,于是,java程序是赤膊上阵还是全副武装这个现实问题就 摆在了java开发人员的面前,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从开发商和用户两方面角度考虑,都非常有必要对java程序进行保护。以下从技术角度就常见的保护措施 和常用工具来看看如何有效保护java代码:

1.     将java包装成exe
特点:将jar包装成可执行文件,便于使用,但对java程序没有任何保护。

不要以为生成了exe就和普通可执行文件效果一样了。这些包装成exe的程序运行时都会将jar文件释放到临时目录,很容易获取。

常用的工具有exe4j、jsmooth、NativeJ等等。jsmooth生成的exe运行时临时目录在exe所在目录中或是用户临时目录 中;exe4j生成的exe运行时临时目录在用户临时目录中;NativeJ生成的exe直接用winrar打开,然后用zip格式修复成一个jar文 件,就得到了原文件。如果只是为了使用和发布方便,不需要保护java代码,使用这些工具是很好的选择。

2.     java混淆器
特点:使用一种或多种处理方式将class文件、java源代码进行混淆处理后生成新的class,使混淆后的代码不易被反编译,而反编译后的代码难以阅 读和理解。

这类混淆器工具很多,而且也很有成效。

缺点:虽然混淆的代码反编译后不易读懂,但对于有经验的人或是多花些时间,还是能找到或计算出你代码中隐藏的敏感内容,而且在很多应用中不是全部代码都能混淆的,往往一些关键的库、类名、方法名、变量名等因使用要求的限制反而还不能混淆。

3.     隔离java程序到服务端
特点:把java程序放到服务端,让用户不能访问到class文件和相关配套文件,客户端只通过接口访问。

这种方式在客户/服务模式的应用中能较好地保护java代码。

缺点是:必须是客户/服务模式,这种特点限制了此种方式的使用范围;客户端因为逻辑的暴露始终是较为薄弱的环节,所以访问接口时一般都需要安全性认证。

4.     java加密保护
特点:自定义ClassLoader,将class文件和相关文件加密,运行时由此ClassLoader解密相关文件并装载类,要起到保护作用必须自定 义本地代码执行器将自定义ClassLoader和加密解密的相关类和配套文件也保护起来。

此种方式能很有效地保护java代码。

缺点:可以通过替换JRE包中与类装载相关的java类或虚拟机动态库截获java字节码。
jar2exe属于这类工具。

5.     提前编译技术(AOT)
特点:将java代码静态编译成本地机器码,脱离通用JRE。

此种方式能够非常有效地保护java代码,且程序启动比通用JVM快一点。

具有代表性的是GNU的gcj,可以做到对java代码完全提前编译,但gcj存在诸多局限性,如:对JRE 5不能完整支持、不支持JRE 6及以后的版本。
由于java平台的复杂性,做到能及时支持最新java版本和JRE的完全提前编译是非常困难的,所以这类工具往往采取灵活方式,该用即时编译的地方还是 要用,成为提前编译和即时编译的混合体。

缺点:由于与通用JRE的差异和java运用中的复杂性,并非java程序中的所有jar都能得到完全的保护;只能使用此种工具提供的一个运行环境,如果工具更新滞后或你需要特定版本的JRE,有可能得不到此种工具的支持。
Excelsior JET属于这类工具。

6.     使用jni方式保护
特点:将敏感的方法和数据通过jni方式处理。

此种方式和“隔离java程序到服务端”有些类似,可以看作把需要保护的代码和数据“隔离”到动态库中,不同的是可以在单机程序中运用。
缺点和上述“隔离java程序到服务端”类似。

7.     不脱离JRE的综合方式保护
特点:非提前编译,不脱离JRE,采用多种软保护方式,从多方面防止java程序被窃取。

此种方式由于采取了多种保护措施,比如自定义执行器和装载器、加密、JNI、安全性检测、生成可执行文件等等,使保护力度大大增强,同样能够非常有效地保护java代码。
缺点:由于jar文件存在方式的改变和java运用中的复杂性,并非java程序中的所有jar都能得到完全的保护;很有可能并不支持所有的JRE版本。
JXMaker属于此类工具。

8.     用加密锁硬件保护
特点:使用与硬件相关的专用程序将java虚拟机启动程序加壳,将虚拟机配套文件和java程序加密,启动的是加壳程序,由加壳程序建立一个与硬件相关的 受保护的运行环境,为了加强安全性可以和加密锁内植入的程序互动。

此种方式与以上“不脱离JRE的综合方式保护”相似,只是使用了专用硬件设备,也能很好地保护java代码。
缺点:有人认为加密锁用户使用上不太方便,且每个安装需要附带一个。

从以上描述中我们可以看出:

1.     各种保护方式都有其优缺点,应根据实际选用

2.     要更好地保护java代码应该使用综合的保护措施

3.     单机环境中要真正有效保护java代码,必须要有本地代码程序配合

当然,安全都是相对的,一方面看你的保护措施和使用的工具能达到的程度,一方面看黑客的意愿和能力,不能只从技术上保护知识产权。总之,在java 代码保护方面可以采取各种可能的方式,不可拘泥于那些条条框框。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众所周知,java开发语言提供了很方便的开发平台,而且开发出来的程序很容易在不同的平台上面进行移植,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它开发软件。 Java有了它方便的一个方面,但是他同时也带给了开发者一个烦恼,这就是保护的办法不多,而且大多数不是很好用,这样自己辛苦开发出来的程序很容易被人反编译过来而据为己有,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的人都是用混编器(java obfuscator)来把开发出来的程序进行打乱以达到没有办法来反编译观看源代码,但是这种办法在网上很容易找到相关的软件来重新整理,那么这个混编只能控制一些本来也没有办法动您的软件的人,而对于一些掌握工具的人几乎是透明的,还有就是利用硬件加密锁,但大多数公司提供的硬件加密锁只是提供了一些dll的连接或简单的api调用,只要反编译他们,就很容易把一些api调用去掉,这样硬件加密锁也就不起作用了,但是现在到底有没有好的办法呢? 市场上现有的几款防止反编译工具其实都是改进了加载过程。但是加载到JAVA虚拟机后一样可以得到CLASS字节码的。 只要懂JAVA原理的人其实很用意破解的. JAVACOMPILE 这款工具就不一样了,javacompile 它是修改了虚拟机内核, 用户目录里没有需要的JAVA字节码,而是当JAVA需要调用函数的时候才通过网络下载相对应的已经二次编译的字节码,就算用户通过 CLASS.getClass 也得不到可以用来反编译字节码。 真正意义上保护JAVA知识产权。 个人版限制编译30个CLASS文件,文件打包方式下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