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集群之使用Redis来存储集群Session

在对tomcat进行集群时,不可避免的涉及到session的共享问题。session共享有这几种方案:

  • 每个tomcat都保存所有的session,且需要有一定的机制来同步session

  • 将session放在第三方,每个tomcat自己不再维护session,当tomcat需要使用session时,需要去第三方库读取。

本人使用jboss搭建过高可用的web环境,当时使用两台机器进行高可用环境的搭建,所以采用了第一种方案——每个jboss都维护所以的session,且会周期新的同步session。
同步session的方法优点是简单,缺点就是当有很多台机器进行session同步时,网络带宽和延迟很可能会造成session的同步失败。
因此,当搭建高并发的web环境时,通常会使用第二种方法,即由第三方来维护session。
由于session读取对速度要求比较高,因此在选择session存数方案时,尽量选择内存型数据库。常用的内存型数据库有memorycached和redis,后者由于某种原因,tomcat官方已不再推荐使用(memorycached和tomcat6集成没问题,和tomcat7集成时会报overide final method 错误)。因此这里使用tomcat7 + redis的方式来进行集群。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使用redis来对tomcat7的session进行托管。

第一步,安装redis

windows还是linux,自行选择,安装过程这里不做赘述。

第二步,拷贝tomcat需要的jar

将如下几个jar拷贝到${TOMCAT_HOME}/lib

tomcat-redis-session-manager-VERSION.jar
jedis-2.5.2.jar
commons-pool2-2.2.jar

第三步,配置tomcat

编辑${TOMCAT_HOME}/conf/context.xml,在context中加入

<Valve className="com.orangefunction.tomcat.redissessions.RedisSessionHandlerValve" />  
<Manager className="com.orangefunction.tomcat.redissessions.RedisSessionManager"  
         host="localhost"  
         port="6379"  
         database="0"  

         maxInactiveInterval="60" /> 

其中host和port为redis的ip和端口

至此配置完成,tomcat会使用redis来托管session。
经测试,只要redis不重启,用户session就不会丢失。

注意:放到redis中的对象必须为可序列化对象。因此,在编程过程中,放置的session对象必须实现serialiable接口。

虽然session保存到了redis中,但是如果redis挂掉,session也会丢失。为了解决此问题,可对redis进行集群。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自己尝试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