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写service和dao的接口

接口就是个招牌。比如说你今年放假出去杭州旅游,玩了一上午,你也有点饿了,突然看到前面有个店子,上面挂着KFC,然后你就知道今天中饭有着落了。KFC就是接口,我们看到了这个接口,就知道这个店会卖炸鸡腿(实现接口)。那么为神马我们要去定义一个接口涅,这个店可以直接卖炸鸡腿啊(直接写实现方法),是的,这个店可以直接卖炸鸡腿,但没有挂KFC的招牌,我们就不能直接简单粗暴的冲进去叫服务员给两个炸鸡腿了。要么,我们就要进去问,你这里卖不卖炸鸡腿啊,卖不卖汉堡啊,卖不卖圣代啊(这就是反射)。很显然,这样一家家的问实在是非常麻烦(反射性能很差)。要么,我们就要记住,中山路108号卖炸鸡,黄山路45号卖炸鸡(硬编码),很显然这样我们要记住的很多很多东西(代码量剧增),而且,如果有新的店卖炸鸡腿,我们也不可能知道(不利于扩展)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