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面试前瞻

1.Hashtable和HashMap有什么区别?
  a.Hashtable是继承自陈旧的Dictionary类的,HashMap继承自AbstractMap类同时是Java 1.2引进的Map接口的一个实现。
  b.也许最重要的不同是Hashtable的方法是同步的,而HashMap的方法不是。这就意味着,然你可以不用采取任何特殊的行为就可以在一个 多线程的应用程序中用一个Hashtable,但你必须同样地为一个HashMap提供外同步。一个方便的方法就是利用Collections类的静态的synchronizedMap()方法,它创建一个线程安全的Map对象,并把它作为一个封装的对象来返回。这个对象的方法可以让你同步访问潜在的HashMap。这么做的结果就是当你不需要同步时,你不能切断Hashtable中的同步(比如在一个单线程的应用程序中),而且同步增加了很多处理费用。
  c.第三点不同是,只有HashMap可以让你将空值作为一个表的条目的key或value。HashMap中只有一条记录可以是一个空的key,但任意数量的条目可以是空的value。这就是说,如果在表中没有发现搜索键,或者如果发现了搜索键,但它是一个空的值,那么get()将返回null。如果有必要,用containKey()方法来区别这两种情况。
  d.HashMap去掉了Hashtable的contains方法,保留了containsValue和containsKey方法
  e.Hashtable中hash数组默认大小是11,增加的方式是 old*2+1。HashMap中hash数组的默认大小是16,而且一定是2的指数
  2.你怎么理解MVC模式?
  MVC是SUN早期提出的model2开发模式,强制的把视图控制和模型层分开不仅实现了功能模块和显示模块的分离,同时它还提高了应用系统的可维护性、可扩展性、可移植性和组件的可复用性
  3.SQLServer中左联接查询用left join,Oracle中用什么?
  左连接:select(nvl(a.c,0)-nvl(b.c,0)) from a,b where a.id(+)=b.id
  右连接:select(nvl(a.c,0)-nvl(b.c,0)) from a,b where a.id=b.id(+)
  自连接:select(nvl(a.c,0)-nvl(b.c,0)) from a,b where a.id(+)=b.id(+)
  说明:加号写在左就是左连接,写在右就是右连接,看加号的方法来定
  4.SQLServer中的数据库,在Oracle中对应的是什么?
  表空间
  5.如果SQLServer中有两个数据库,那么让你把这两个数据库对应到Oracle中,你应该怎么做?
  在Oracle中建一个用户,对应两个表空间
  6.有两个页面a.jsp和b.jsp,要从a.jsp传值到b.jsp有几种方法?分别是什么?
  a:最常用的方法是用form中的text,<input type=text name=username value=admin>,然后在b.jsp页面中这样获取String username=request.getParameter("username");
  b:直接在Url地址栏里面输入第一个页面的地址,在后加问号,然后把要传的参数及值写在后面,如有多个用&隔开,然后在下一页面用request.getParameter("参数名")来获取,例如:http://localhost:8080/a.jsp?username=admin&password=111在b.jsp中可用这样获取:String username=request.getParameter("username");String username=request.getParameter("password");
  c:在form中放hidden,如:<input type=hidden name=username value=admin>,获取方法同上
  说明:传值的方法有很多种,以上是最常用最简单的几种方式,当然,如果传的值有中文的话,需另做处理
  d.有三个页面,a.jsp,b.jsp和c.jsp,流程是:a.jsp->b.jsp->c.jsp,其中a.jsp中提交的数据要在c.jsp中访问,用最简单的方法 怎么做?注意不能放在session里用隐藏表单域,即在b.jsp页面中用N个hidden把上一页面提交过来的信息保存下来,然后和当前一起提交,再到c.jsp里面获取
  说明:尽量不要用session和少用session
  7.jsp和servlet有什么区别?
  a:servlet是在java代码里面放html,jsp是在html里面放java代码(最后运行的时候服务器会把JSP解析成servlet)
  b:servlet是一个java类,有自己的映射,而jsp不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