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用户登录的问题

103 篇文章 0 订阅
 前一段时间奇怪的发现,我们的sam9260的服务器在使用tty终端远程登录的时候莫名其妙的会出现有些用户不能登录的情况,但是过一段时间之后,这个不能登录的用户又能正常登录了,不能登录的时候,没有提示任何的错误,只提示login incorrect。
    但是我们的linux pc服务器上的登录是完全正常的,而我们的9260服务器上面的用户配置文件是完全从pc机上拷贝制作的。开始没有发现原因,今天无意之中想到可能是某个文件有错误,这个文件就是/etc/securetty文件!

# /etc/securetty: list of terminals on which root is allowed to login.
# See securetty(5) and login(1).
console

# for people with serial port consoles
ttyS0

# for devfs
tts/0


# Standard consoles
tty1
tty2
tty3
tty4
tty5
tty6
tty7
...

#为了能用root帐号登录telnet
pts/0
pts/1
pts/2
pts/3
...


为了能使用root帐号登录,就需要打开pts终端,这个pts终端的打开需要使用下面的命令

/bin/mount -t devpts devpts /dev/pts
这是开通远程的tty终端需要使用的文件系统


而由于我们在/etc/securetty文件中原来只允许两个pts/0 pts/1,所以最多只能有两个root用户能通过tty终端登录到我们的sam9260服务器上。所以后面登录的即使你的用户密码正确,你得到的也将是login incorrect。

现在修改了/etc/securetty文件,可以允许4个root用户同时登录,系统正常!


注意,如果你使用的是普通帐号登录telnet的话,就不会有这个终端数目限制的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