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在Google Code上的使用

因为需要管理google code上的代码,写这个博客作为笔记了。

1. 使用GIT必须掌握的几个基本的概念

repo:

也就是repository的缩写,指的是代码仓库的意思,比如采用以下命令

git clone http://code.google.com/p/vneo.vneo-unstable/

取得代码拷贝后,会获得一个名字为./vneo.vneo-unstable/的目录,在该目录内的.git/config中的内容:

[core]
repositoryformatversion = 0
filemode = true
bare = false
logallrefupdates = true
[remote "origin"]
fetch = +refs/heads/*:refs/remotes/origin/*
url = http://code.google.com/p/vneo.vneo-unstable/
[branch "master"]
remote = origin
merge = refs/heads/master

repo名字:

注意到这个文件中的两个重要部分:其中一个就是remote部分,而该部分后面的"origin"就是repo的名字了。有了这个名字,以后我们对该远程代码仓库的操作(如获得更新的pull和上传更新的push)都将采用这个名字origin来进行。

实际上,同一个GIT代码拷贝可以设定多个repo,这是通过以下命令:

git remote add <repo名字> <URL>

增加为本地代码增加一个新的远程代码仓库,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通过push或者pull跟多个repo进行交互。

另一个部分就是branch,它代表了代码仓库中的主分支的名字,这里默认的主分支的名字就叫"master"。

2. 最简单的使用命令

取得repository里面的代码:

git clone http://code.google.com/p/vneo.vneo-unstable/

(也可能是采用https协议的URL,但好像教育网里面这个https不好使,而且很多地方有防火墙不好用这个https)

将本地代码上传到远程的repo:

git push

当然上传代码前需要提交修改,命令:

git commit -a -m "comments"

其中-a表示提交所有对源代码的修改; -m表示对提交内容的注释。

3. 涉及branch

采用branch来更改代码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这样至少可以做到一个项目多个分支,可以并行进行,最后在做merge就好。

创建分支(用<>括起来的内容是必须填写的,后同)

git branch <分支名字>

删除分支

git branch -D <分支名字>

列出所有分支

git branch -a

检出分支,也就是跳到那个分支,然后在那个分支上继续你的修改

git chechout <分支名字>

涉及到分支的代码提交

git push <repo名字> <分支名字>:<分支名字>

涉及到分支的代码获取(更新)

git pull <repo名字> <分支名字>:<分支名字>

这里就有个问题,如果几个人同时在一个分支上工作,就有可能导致远程的repo和你自己本地的更新不一致的情况,这样,在pull的时候就需要考虑merge了。具体的办法如下:

git fetch <repo名字> <分支名字>:temp

git merge temp

最后删除temp分支:

git branch -D tem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