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安装fc6详细步骤及双系统下重装xp后重建fc6引导

1.把FC6光盘镜像文件放到fat32分区的根目录(必须,不认ntfs格式)

  2:将第一个ISO文件的isolinux解压到某一分区根目录,假定为f盘(其实只需要isolinux里的vmlinuz和initrd文件).

  3:下载Grub For Dos

  解压里面的文件到c盘根目录下(其实只需把grldr和menu.1st解压到C盘)

  4:修改boot.ini

  最后面添加这么一行 C:/grldr="GRUB For Dos"

  保存退出

  5:修改刚才解压的menu.lst

  在其最后添加这么几行,(注意替换x为数值)

  title Install Fedora Core 6
  kernel (hd0,7)/isolinux/vmlinuz
  initrd (hd0,7)/isolinux/initrd.img

  (这里的两个路径为isolinux解压的实际目录)

  这里的hd0,7表示第一个ide硬盘G盘分区,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需要修改这里的硬盘参数7。

  说明:grub下的c盘为(hd0,0),而d盘为(hd0,4), e盘为(hd0,5)后面的盘在前一个基础上+1(这里和linux认的盘符有点不一样,看后面介绍)

  6. ok,重新启动系统,会看到GRUB For Dos 菜单,我们再选FC6,下面就进入引导安装。到这,我们就成功了一半,可以说是一多半,关键性的问题我们已解决,如果你的硬件被支持,下面的安装步骤中一般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检测硬件>语言>选安装源>>>>>>>>>>>>>>>

这个过程,我们只要注意这几点,安装源选硬盘,这会第一个硬盘就是1了,这会是LINUX下表示的法,而不是grub下的了,分区要手动,你怎么分不管,关键要注意SWAP分区,二倍内存,可以大,但不建议小,休眠功能和这个关系很大的。

好,顺利的话,一路下来,安装完后提示重新引导,确认后,重启,呵呵,这会不一样了吧,FC6的grub引导,进入,头次进入系统后做一些设置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开始你的LINUX之行吧!!!

    另附:grub中hd转换到linux为:hd(grub)+1=linux

  grub:(fc6的启动说明)
  root(hd0,4)
  kernel/boot/vmlinuz-2.6.18-1.2798.fc6 ro root=LABEL=/rhgb quiet
  initrd/boot/initrd-2.6.18-1.2798.fc6.img
  -----------------------------------------------------------------------------------------------------------------------------------------------
  双系统中重装xp重建fc6引导:

  进入grub按c进入grub编辑命令,输入root hd(0,按TAB确认,出现分区列表,选输入setup hd(0,x)即可。(x代表fc6所在分区)

 

ps:为了装这个系统,搞了一天,终于搞定了 累,但是开心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