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esource实现在自定义控件中内嵌JS文件

1. WebResource简介

    ASP.NET(1.0/1.1)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开发WebControl的编程模型,于是我们摆脱了asp里面的include模式的复用方式。不过1.0/1.1提供的Web控件开发模型对于处理没有imagecss等外部资源的组件还算比较得心应手,script虽然很多时候也是外部资源,但在开发控件的时候我们习惯把script使用Page.Register...Script()来嵌入模块,因为紧凑的东西更便于我们复用,用一个dll就可以解决问题。

    ASP.NET 2.0提供的Web Resources管理模型,很好的解决了imagecssscript等外部资源的管理问题。WebResourceAttribute是一个metedata attribute,它可以让我们访问到嵌入到assembly中的资源。

2. WebResource的使用

    在使用内嵌的server side资源时,首先必须把资源文件Embedded内嵌到我们的assembly程序集中,然后在Application中的AssemblyInfo.cs文件中添加上这些文件的引用。具体过程:

文件内嵌:将所要内嵌的文件【生成操作】属性更改为——嵌入的资源

 

1

 

文件内嵌完成后,下面就需要对已经内嵌的文件进行引用。

引用方法有两种:

方法:找到AssemblyInfo.cs文件,添加代码:

[assembly: WebResource("eWebapp.Upload.upLoad.js", "text/javascript")]

同时,还需要添加命名空间using System.Web.UI;

 

2

 

方法二:在任何一个class文件中,均可添加引用的声明;

[assembly: WebResource("eWebapp.Upload.upLoad.js", "text/javascript")]

(放在最高级namespace外就行)

 

参数说明:第一个是资源的名字,第二个是资源的mime-type名。
资源的名字命名一般包括三个部分:<缺省的命名空间.><扩展命命名空间.><文件名>
缺省的命名空间就是项目的命名空间,文件名就是资源文件的名称。
中间扩展命名空间就是项目中的目录结构.如果你的资源文件就在项目的根目录下,扩展命名空间就不需要了,直接这样写就可以了. <缺省的命名空间.> <文件名>. 但是如果你在项目中产生目录结果的话,就要使用扩展命名空间了。例如,假设以上资源文件存在目录Js下:

[assembly: System.Web.UI.WebResource("eWebapp.Upload / js / upLoad.js ", " text/javascript ")]

 

以上准备工作完成后,下面就可以获取内嵌的资源文件了。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AddAttributesToRender(System.Web.UI.HtmlTextWriter writer)

     {

         writer.AddAttribute("onchange", "newUpload(this);");

         base.AddAttributesToRender(writer);

     }

注意:此段主要是为控件追加onchange事件,也可以通过在创建界面时直接添加,如:

f.Attributes.Add("onchange", "javascript:newUpload(this);");

       public class Upload : System.Web.UI.WebControls.WebControl

       {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PreRender(EventArgs e)

              {

                 Page.ClientScript.RegisterClientScriptInclude("upLoad",                        Page.ClientScript.GetWebResourceUrl(this.GetType(), "eWebapp.Upload.upLoad.js"));

                      base.OnPreRender(e);

           }

   }

生成的页面时这样的:

<script src="/WebResource.axd?d=SfSlYQLv-RU-lSlTT0gProNFY7jkKs9lj16Lbul83Y0oicWZcUHLXICfPyGF1YsG0&amp;t=633813613197656250"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其中的<script src="/WebResource.axd?d=...... 就是对脚本资源的调用。

 备注:

 1. 嵌资源的文件名类似eWebapp.Upload.upLoad.js

       Syntax : eWebapp.Upload/ upLoad.js -->eWebapp.Upload.upLoad.js

      资源名必须和AssemblyInfo.cs文件中声明的一样。如果资源名错误或文件不存在,在地址中生成的脚步就达不到预期结果。

 2. 资源文件必须内嵌入程序集中。

 3. 返回的资源文件Url分析:

          WebResource.axd?d=加密后的标识符 & T = 时间戳值。
         
其中:

           " d " 代表请求 Web 资源。  (encrypted identifier)
           " t "
timestamp 对程序集, 这有助于在确定如果已经对资源的更改请求。

 

小提示:

1、  看到网上有人说这样不管用,原因是VS默认的命名空间搞了鬼。

问题描述:VS会自动把default namespace加到资源文件前面。

解决:只要把默认名称空间改为空就可以了。

但是,在研究的过程中,我并没有碰到此问题。或许如果实在弄不成,也不知道哪里错了,不妨用反编译工具Reflector来查看一下生成的资源文件是否正确。

反编译工具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430291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