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32控制台程序与Win32程序


Win32控制台程序直观上就是程序在一个类DOS的界面下运行,会跟用户进行简单的输入/输出交互,但无法做到更多的交互(或者是不方便做到更多的交互);而Win32程序则是微软平台下开发软件的一个广阔平台,利用Windows API来实现功能,而MFC是对Windows API的二次封装,理论上来说MFC可以实现的利用纯粹的Win32程序也可以实现。
Win32控制台程序与Win32程序在程序编译方面主要有两个不同:
①编译类型
Win32控制台程序的linker的/subsystem是CONSOLE,而Win32程序则是WINDOWS。
②入口函数
Win32控制台程序入口函数是Main,而Win32程序的入口函数则是WinMain。
一般情况下编译类型与入口函数是对应的,即CONSOLE-Main,WINDOWS-WinMain。但是这些配置可以手动地修改,达到不同的目的。

1、在Console程序中建立Win32窗口。
根据参考资料1,主要是在入口函数main的适当位置,添加原来的winmain函数,进行调用,使用程序在运行时与win32程序无异。
2、在Win32程序中调用控制台
根据参考资料2,利用AllocConsole函数调用控制台窗口,然后通过不同的句柄,对控制台进行写入、读取等操作。


参考资料:
1、 如何在窗口程序中使用控制台 http://blog.163.com/tfn2008@yeah/blog/static/110321319201155105739107/
2、 MFC调用win32窗口显示调试信息,使用AllocConsole 函数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f793ad0100mv2e.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