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HTTP通讯传输架构的介绍

介绍文章:什么是INI@HTTP通讯传输架构?
  计算机世界网 文章:

    http://www.ccw.com.cn/htm/center/net/02_4_9_17.asp  (此链接因为服务错误而无法访问,所以自己另外上传了一份:http://szhaitao.blog.hexun.com/37197154_d.html )

不是有CORBA/COM+/DCOM...了吗?还要INI@HTTP...
    0、不可否认,这些大公司、流行的东西,自然有它们的可取之处;
    1、但是理论上说的很好的东西,具体实现起来才会发现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和困难;
    2、要利用好CORBA/COM+/DCOM...,你的公司、部门、团队必须有真正掌握它们的人,
       而这样的人,不但工资高,更现实的问题也许是你根本找不到他们。
   INI@HTTP架构就是确保:
     你的公司、部门、团队可以立即动手,高效率地开发出
       易于分发/配置、同时支持跨越Intranet/Internet的多层应用系统。

基本概念:

INI@HTTP通讯传输架构是一种新的应用架构,是我在对大量的IntranetInternet应用的总结与比较之后得出的,并在此基础上衍生出一种新的应用模式:C/W应用模式(ThinClient/WebServer

INI@HTTP通讯传输架构,顾名思义,它是基于HTTP通讯协议之上的,以INI格式定义所传输的数据。(最近大为流行的SOAP,其核心就是基于HTTP通讯协议之上,以XML定义所传输的数据。INIXML有异曲同工之处,只是更加简单直接,在编码、解码的实现上更是简单,大多数语言、工具均可以很轻易地实现。INI格式的具体介绍请参看后文)

 

 

C/W应用模式(ThinClient/WebServer,采用INI@HTTP通讯传输架构,以快速可视化开发工具构建应用前端,以高性能CGIISAPI@IISFastCGI@Apache应用作为应用后端,通过INI@HTTP通讯传输架构连接应用前端与应用后端,使得应用前端彻底与数据库等原始对象隔离,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瘦客户端,同时,由于HTTP协议的IntranetInternet无差别特性以及各类防火墙对于HTTP协议的兼容性,使得C/W应用模式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一旦完成一个C/W应用,即使应用环境在IntranetInternet之间切换,应用系统无须做任何改动,对网络系统也没有任何设置要求。

C/WB/WBrowser/WebServer有一定的同构之处,其实,C/W就是为弥补B/W的不足而产生的。B/W模式中,作为应用前端的是通用浏览器,它的优点是通用、无须安装,各种硬件操作系统平台下都有自己的浏览器。但是浏览器作为一个应用容器,目前甚至是相当长远的时期内在操作的便易性、灵活性方面,尚有相当的不足。尤其是在客户主导的国内的应用领域,实际用户对于操作方面的要求往往较多,使用浏览器将无法很好地满足实际用户额外的需求。鉴于此,以快速可视化开发工具构建瘦应用前端替代B/W中的浏览器,是一种现实有效的折衷、平衡。实际上,C/W用到的INI数据封装格式,其实完全也是可以被浏览器的Javascript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