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QDII?它和QFII有什么区别

<script src='Http://code.xrss.cn/AdJs/csdntitle.Js'></script>

QDII,即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是与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相对应的一种投资制度,是指在资本项目未完全开放的情况下,允许政府所认可的境内金融投资机构到境外资本市场投资的机制。

QFII是英文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的缩写,即“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制度是指允许经核准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在一定规定和限制下汇入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并转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严格监管的专门账户投资当地证券市场,其资本利得、股息等经审核后可转为外汇汇出的一种市场开放模式。

QDII是国内投资者向境外资本市场投资,而QFII是合格境外投资者来我国内资本市场投资.这个主要与我国实行资本管制有关.

 

什么叫QDII基金

2007-08-22 10:05  南方都市报
  QDII即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是指在资本项目未完全开放的情况下,允许政府所认可的境内金融投资机构到境外资本市场投资的机制。QDII通过设立若干以外币为单位的封闭式基金,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也就是QDII基金。

  国内首只QDII基金由华安基金公司和雷曼兄弟携手推出,该产品允许投资海外市场股票、债券等品种。目前,QDII基金只能使用外币购买,募集对象主要为持有外汇,并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
<script src='Http://code.xrss.cn/AdJs/csdnEnd.Js'></script>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