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导入外部字体

有时候UI会设置有个性的字体,已达到好的视觉效果。通常的做法就是给字体截图。但是这种方法很繁琐,现在就来介绍一种简单的方法-------导入外部字体。


1.下载好所需要的ttf格式字体包;

2.将.ttf文件放入你已经建好的android工程目录下的assets文件夹下,注意哈,这个文件夹就在工程的根目录下,不在res文件夹下。如果放入res文件夹下,会资源文件报错,这时你的R下面就会有红线。


3.要在java文件中应用。如果是自定义的控件就直接在自定义空间中用。如果是系统控件,就在响应的activity文件中用过ID获得此控件然后使用。我以自定义控件为例子:


1)  Typeface type = Typeface.createFromAsset(getContext().getAssets(), "kaiu.ttf");

 2)  setTypeface(type);





这里有两个地方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你还想给文字加粗,会发现再xml中android:textStyle="bold"没用。这时得在java文件中通过代码设置

getPaint().setFakeBoldText(tru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