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中接口与WCF契约

WCF中接口与WCF契约

 

 

接口特性

  接口不可以被实例化
  实现类必须实现接口的所有方法
  实现类可以实现多个接口
  接口中的变量都是静态常量
 
理解契约式编程
 
    契约合同能保障双方的利益,对客户来说,合同规定了供应者要做的工作;对供应者来说,合同说明了如果约定的条件不满足,供应者没有义务一定要完成规定的任务。该道理同样也适用于软件 . 所以 , 契约式编程是编程的一种方法。

 

    引入契约观念之后,这种 Client Server 关系被打破,大家都是平等的,你需要我正确提供服务,那么你必须满足我提出的条件,否则我没有义务“排除万难”地保证完成任务。

 

 

 

WCF服务契约

 

      服务契约描述了暴露给外部的类型(接口或类)、服务所支持的操作、使用的消息交换模式和消息的格式。每个 WCF 服务必须实现至少一个服务契约。使用服务契约必须要引用命名空间 System.ServiceModel
  ServiceContractAttribute
  OperationContractAttribute
 
 
 
 
 *作者:Stephenzhou(阿蒙)     
 *日期: 2012.08.03     
 *Mail:szstephenzhou@163.com     
 *另外:转载请著名出处。
 *博客地址: http://blog.csdn.net/szstephenzhou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C#,可以使用WCF(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来实现进程间通信。WCF是一种用于构建分布式应用程序的框架,它提供了一种灵活的方式来实现不同进程之间的通信。以下是实现WCF进程间通信的步骤: 1. 定义服务契约接口:在WCF服务,首先需要定义一个服务契约接口,该接口定义了服务的操作和数据契约。在服务契约接口,可以定义需要传递的数据和操作。 2. 实现服务契约接口:在WCF服务,需要实现定义的服务契约接口。在实现过程,可以使用回调方法来实现与客户端的通信。通过OperationContext的方法GetCallbackChannel()来获取回调对象,然后使用回调方法进行通信。 3. 配置WCF服务:在配置文件,需要定义WCF服务的终结点和绑定。终结点定义了服务的地址和协议,绑定定义了服务的通信方式和协议。 4. 创建WCF客户端:在客户端,需要创建一个WCF客户端对象,并指定服务的终结点和绑定。然后可以通过调用客户端对象的方法来与服务进行通信。 5. 调用WCF服务:在客户端,可以通过调用WCF客户端对象的方法来调用WCF服务。如果需要使用回调方法,可以在客户端实现回调契约接口,并在服务端使用回调方法进行通信。 总结起来,使用WCF实现C#的进程间通信的步骤包括定义服务契约接口、实现服务契约接口、配置WCF服务、创建WCF客户端和调用WCF服务。通过这些步骤,可以实现不同进程之间的通信。[2][3]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