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变更车道,直线行驶和超车的考试标准

直线行驶:这是唯一一个可以提前操作的项目,当听到“下一项考试为直线行驶......”的指令时,可以立即把车身摆正。
放在道路的正中间,并踩油门,把速度提至30----50km/h,最好保持在35---40km/h,因为速度过低可能会检测不到,速度过高不好控制方向,车身会因路面起伏抖动方向盘,容易跑偏。当听到“叮”的一声后,就要控制方向和速度不动,眼睛尽量向远方看,才可以感觉到车身是否在道路中间,如果跑偏,要以肉眼看不到的幅度调整方向,否则就会以方向把握不准挂掉。因为直线行驶时方向摆动0.5米就会不合格。
据说方向盘只可以以2度的幅度摆动。这是一个很容易挂掉的项目,要想不让方向跑偏,可以给双手找个支撑点,握方向盘的两手低一点,两臂紧贴身体两侧作为支撑点,就不会因路面的起伏而手抖导致方向不稳。
考点: 
1.方向不稳,不能以直线行驶 不合格
2.速度高于50km/h 不合格
3. 速度低于30km/h超时 不合格 或因低于30km/h一直行驶,直至方向偏离不合格(系统是从速度提到30km/h才开始计时的,直线行驶80m就会提示合格)
 
变更车道:打转向灯,看相应的后视镜,3秒后打方向,变更到相应车道完成。
考点:
1. 不使用转向灯或错误使用转向灯     扣10分
2.开启转向灯未到3秒就变更车道      扣10分
 
超车: 打左转向,看左后视镜,3秒后向左打方向变左道,直线行驶5秒后,打右转向灯看右后视镜3秒后变回右车道。
1. 不使用转向灯或错误使用转向灯     扣10分
2.开启转向灯未到3秒就变更车道      扣10分
3.超车后急转向(直线行驶不到5 秒)回原车道妨碍被超车辆     不合格
4.从右侧超车       不合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