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欢迎的5大Linux发行版

摘要:要统计有多少人在使用那款Linux发行版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在线分析工具来大概地看看哪些Linux发行版更受欢迎。 Google Trends的数据显示,Ubuntu用户正在流向Mint,但依然在各方面都比其它Linux发行版更有优势……

要统计有多少人在使用哪款Linux发行版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在线分析工具来粗略地看看哪些Linux发行版更受欢迎。

Google Trends的数据显示,Ubuntu部分用户正在流向Mint,但依然在各方面都比其它Linux发行版更有优势。我们很难确定哪款Linux才是最受欢迎的,只能从Linux社区的数据中比较相对公认的5大Linux发行版。

以下结论根据DistroWatchLinuxForumsGoogleTrends的反馈和统计数据:

Mint Linux

因为其优秀的用户界面和精选的附带软件,Mint成了Linux家族的一个新星。它有两个版本:Cinnamon和MATE,分别是默认Gnome3和Gnome2桌面。

Ubuntu

可以说Ubuntu是最热门的Linux发行版,这几乎是无可争议的。严格的更新周期和始终如一的提升使得Ubuntu成了最可靠的Linux发行版之一。Ubuntu并没有太多的预装软件,但它背后有着强大的社区支持。

Fedora

Fedora是由RedHat发起的Linux分支,但是由社区驱动,从2003年公开露面以来就有强大的用户支持。Fedora以创新闻名,拥有杰出的安全特性和众多的软件包支持。但某些批评者认为它缺乏桌面可用性。

openSUSE

openSUSE因为其绚丽的桌面环境(KDE和Gnome)以及杰出的系统管理工具(YaST)而受到众多用户支持。另外,因为Novell与Microsoft的知识产权交易,openSUSE可以合法地使用Microsoft的专利。

Debian

Debian从最初饱受质疑到现在成了最具统治力的Linux分支平台一路走来,已经吸引了上千名志愿开发者,并且拥有超过2万个软件包。它号称是最稳定的Linux发行版,并且支持最多的处理器架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