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园林

目前各种关于实现移动定位技术的方案按性能和技术演进可以划分为四大类:基于移动终端GPS的技术方案,基于移动网络的技术方案,无线辅助型GPS解决方案和混合型解决方案。结合我国目前的现状,使用基于移动网络的定位技术(手机定位)是一种最简单,最便捷,最高效的定位方式。

 

基于移动终端GPS的技术方案

基于移动终端GPS的定位是借助于每12小时环绕地图一次的24GPS(全球定位系统)卫星体系来实现的。但是单纯的GPS解决方案在诸如市内或市区主要楼群间等卫星信号接收不好的地区其性能和可用性都表现出急剧的下降;其定位速度也相对较慢,在实施部署上也较昂贵。尽管最近在GPS技术上进取得了改进,但是这些问题仍然影响着GPS解决方案的成本,可用性等,但目前我国绝大多数GPS均没有配备通信模块,不能够支持平台定位。

 

基于移动网络的技术方案

基于移动无线网络的定位技术主要有CELLID定位技术和OTDOA定位技术:CELLID定位技术是一种最简单的定位技术,适用于所有蜂窝网络,且无需对手机和网络进行修改,就可以向当前的移动用户的位置,因此其定位精度完全取决于移动终端所处蜂窝小区ID号来确定用户的位置,因此其定位精度完全取决于移动终端所处蜂窝小区半径的大小,从几米到几百米不等。与其他技术相比,该技术投资较少,定位影响时间较短,一般在3S以内。但其精度最低,误差较大。基于网络的定位技术无需对手机进行修改只需修改网络,即可直接向现在有用户提供服务。

 

无线辅助型GPS解决方案。

无线辅助GPS定位技术(A-GPS),即利用蜂窝、无线网络提供辅助信息来帮助卫星作为参考点进行定位。

A-GPS定位技术直接改善了定位的可用性,灵敏性,精确度和定位耗时。

A-GPS具有比小区IDE-OTDTOA/TDOA/OTDOA更好的定位精度。但它需要在手机内安装A-GPS芯片,因此传统手机必须经过修改方可获得支持。

 

混合型解决方案

混合型定位解决方案就是将A-GPS和其他基于网络定位技术有机会地结合起来,同时利用A-GPS信息和地面网定位信息来混合定位。

通过在不同技术之取长补短,混合性定位技术提供了一个最为可靠,灵活和稳定的定位解决方案,能够在独立网络解决方案和非辅助GPS解决方案失效时仍然有效。而且混合定位技术可以适用于任何空中接口的网络中,从而满足运营商的网络规划,业务产品,部署规划和预算限制的要求。

   该方式需要对手机终端进行修改,目前支持该功能的手机较少。

   分析可以看出,使用基于移动网络的定位技术是一种最简单便捷的定位技术,使用者无需更换终端,对我们目前的绝大多数求救者和救援企业来说,应该是一种最为经济,合理的定位解决方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