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MSN FUNNY病毒后,电脑登录时总是注销,无法进入系统的解决办法

一次中了MSN FUNNY病毒,用IceSword工具强力删除病毒体文件后,重新启动电脑。系统出现用户登录窗口后,输入密码,出现了“正在加载个人设置……”提示,且桌面也在眼前闪了一下,不过马上又显示“正在注销……”的提示,随后停在了登录窗口,无论我重试多少次,总是出现两样的问题,就是进入不了系统。本以为在安全模式下可以解决该问题,不过问题依旧。

后来在网上查到,是病毒把注册表开机加载项修改了(本来系统是加载c:/windows/system32/userinit.exe的,后来发现已经被修改成了加载msn.com这个病毒体文件),由于病毒体文件已经被我野蛮删除了,所以XP因为不能正常加载userinit.exe程序,从而根本进入不了系统。

 想到了修改注册表,可是,根本进入不了系统,怎么修改呢?找了很多工具,都不提供不登录修改注册表的功能。后来听朋友介绍,下载了一个名为“ERD Commander 2005 Boot CD 汉化加强版”的工具。该工具可以支持从光盘启动,因此,你如果要用这个软件的话,必须先将它刻盘。它包括了修改注册表的诸多实用功能(实际上就是一个小型的操作系统了),详细介绍可以google一下 :)

用该工具盘启动系统,将注册表项:[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下的“Userinit ”键值修改为 “C:/WINDOWS/system32/userinit.exe,” 然后重启电脑,就可以了。

PS. 顺便说一下,如果发现系统当中的userinit.exe文件丢失或损坏,可以从别人处拷一个好的过来,或者,用XP安装盘,进入修复控制台,并从安装光盘里面提取userinit.exe文件(在安装光盘i386目录下,文件名是USERINIT.EX_,用expand命名即可把userinit.exe解压出来),然后放到%systemroot%/system32目录里面即可注意:expand命令这样使用
expand 光盘盘符:/i386/USERINIT.EX_ 系统盘盘符:/Windows/system3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