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平台与银行存管的三种主要方式

1、联合存管

       所谓联合存管是“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联合存管模式,即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推出联合存管方案,存管行开设平台存管账号,负责用户账户监管和资金存管功能,第三方支付担任技术辅佐,提供资金结算及所需的终端设备。

优势:对接方便,用户体验好。

缺点:在《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出台后这种模式已被否定。

2、直接存管

       这种模式是最普遍也是最能得到认可的模式,银行为投资人和借款人分别开设独立账户,实现资金与平台隔离,避免平台自行操作资金挪作他用,同时,也为平台开设风险备付金独立账户,这笔资金的流动将受到银行的全程监控。爱投资采用的就是这种模式。

       优势:合规且不影响用户体验。

缺点:平台与银行的存管系统几乎要量身定制技术门槛非常高,需要平台有足够的技术队伍来支撑。

3、银行直连

       网贷平台在银行开通直接支付结算通道,不需要先充值再投资,在交易上,投资人直接通过银行在线操作,同账户进出,可以理解为平台和银行是内嵌关系。

优势:借款人、出借人的账户开在银行,支付通道使用银行自有通道,所以成本较低。

劣势:由于目前我国的银行支付体验、服务差强人意,所以这种方式用户体验较差。


 那么平台进行了银行存管对我们投资者有什么好处?


       首先,你再也不用担心平台跑路了,因为钱都在银行,想跑也没钱的。

       其次,所有的借贷信息都要定期披露给银行,平台要接受银行监督,有这么权威专业的机构帮助天天看着,什么资金池、自融根本逃不开银行的法眼,所以我们可以闭着眼睛放心大胆的投资。

       最后,每个爱亲都在银行有独立的虚拟账户,每笔资金流动也需验证用户交易密码,投资的血汗钱更加安全。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