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Server 2010 好难装阿!

     想学习研究下Project Server 2010 中的Timesheet功能,但是发现Project Server 2010 好难装阿!

     首先它必须装在64位操作系统。然后首先要装sharepoint2010。装完了后还是不成功。折腾了半天都不行,也不知道如何找原因。

  看来微软的东西还是停留在过去,推一个产品,主要目的推其他的产品:64位的操作系统、64位的含商业职能的数据库等等,64位的工作流引擎。微软是商业公司,目的以赚钱为主,卖一个产品的过程中尽量可能地推销附加产品,这恐怕就是所谓的“捆绑销售”吧。这样做好处是:1、使得给客户的感觉我的产品线非常齐全,我们是大公司,跟那些小公司不一样;2。我真的把其他部门的产品也推销出去了。

  不过,这种事情很容易做过头了。为什么我要用Project Server就一定要在64位操作系统上?为什么一定要用64位SQLServer?这个和IT采购预算因该是有冲突的!个人认为一个厂商不可能把所有的、这么复杂的体系东西揉和到一块,然后能做到易于让客户使用,技术人员容易学习。微软的这些增加了技术人员学习入门的门槛,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了,这使得初学者望而却步,感觉掌握Project Server的安装都这么困难,更不用说学习、定制、二次开发了。

      历史来看,微软的软件比起Oracle,IBM的就是要人性化一点,好用一点,但是现在也逐渐演变的复杂、难以掌握了,看来渗透到企业软件领域,东西搞复杂、庞大是在所难免的了。微软已经不再是为了中小型企业服务的。微软还是停留在过去,靠卖软件包起家,今天的意识里还在卖软件包,我的软件包要大,我的解决方案要全。

      曾经在一片文章里看过 http://hi.baidu.com/spark____/blog/item/e7d55ae896c9e813d8f9fd20.html#0 有的人写到:“但微软有一种本事,就是开始复杂,最后简单”,不知道这次Project Server的推出是不是这样?微软的这种东西能像IE浏览器打败Netscape吗?回顾了一盘文章:微软:先学习再打败对手,文中也是这样阐述了微软的市场发展策略。

  之所以想安装学习Project Server 2010,主要看中了这个新版本中有Timesheet的这一模块,这几乎是在所有大公司得产品中是领导潮流的。Oracle有一款ERP产品好像是涉及项目管理。SAP是没有的,国内的金蝶、用友的ERP根本就不会涉及Project Management/TimeTracking/这一块。只有MS眼光敏锐,推出这么庞大、详尽的TimeTracking体系了。

  可惜他奶奶的太难学了。

下面初步把Project Server 2010的缺点列表举出,以后还会更新。

缺点
绑定数据库只能用SQL Server
绑定系统平台绑定64位Windows
绑定工作流引擎绑定64位 Sharepoin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