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要领

 
1正面左右滑行:充分利用雪道的宽度,向后转有一种开门的感觉。
       最重要一条就是:面头山下时,前仞离地,面向山上时,后仞抬起。也就是面向山下的仞总要离地。这样才能减速。
 
初学者很常见的错误就是,重心很难放在前腿,总是放在后退。小窍门:用方向手抓住前腿膝盖处,自然重心就放在前边了。而且是速度越快重心越要靠前。重心越向后越容易摔倒。
 
向后倒的时候要收紧下巴,把下巴贴近胸口。先前倒的时候双手靠近胸部。
 
 
停车动作:(背向)转到平面后,向上看,保持住,在斜面上想走就走想停就挺。
              (正向)转平后后脚有个推板动作。
 
 
背向左右滑行:面向山上。后仞抬起。双臂伸直,体会转肩过程。重心放在前腿,用手抓住前膝盖处。如果转动很困难,展开手臂,用身体带动转动。
 
起身:起身的时候一手抓前仞,以后从后撑地起身。
 
正向推板下滑,背向推板下滑。背向时有个背书包的感觉,背要直。一定腰抬头看山上。
 
 
托迁:重心放在前腿。
 
转弯动作:
(1)脚尖转脚跟:用脚尖滑时,有个开门的作用,最重要的是重心放在前腿。转身时后退向前推。如果放在后退的时候,后腿在转身时就没法向前推了。如果重心放后,就要把前腿从坡下抬到破上是不可能的。
注意几点:还有注意不要转早,等板放直了然后再转身。还有就是板直的时候速度很快,容易害怕,就会下意识的把重心放在后腿,造成转弯动作不能完成。所以不要怕重心一定要放在前腿。
(2)脚跟转脚尖:转身的时候感觉是一种关门的感觉。转身的时候一定不能低头,继续看滑行的方向。最重要的是先是身体转动然后才是脚带动板子的动作,如果身子不动只用脚那只会摔倒。
 
在有限的雪道上,反复练习同一个动作是很好的。
 
连续转弯:有了上边的基础后,把动作连续起来,还要注意重心,总是要看前进的方向。在湾刚转过的时候就要想下一步在哪里转弯。否则会来不及的。用手臂点方向,眼睛一定要看手指的方向。转肩就像转方向盘一样。转弯的时候要有个身体的起伏,进弯时下身,区腿,过了湾起身,利用肩膀带动。往右转肩膀有个向右提肩,往内转要有个想下压湾的动作。
最高境界:高速度下才能完成。
大回转是走仞,然后直接换仞,没有像中级转弯那样有个平板后在换仞的动作。膝盖是有个要点,有个压膝盖的动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