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EE的安全机制

1. 安全相关的概念

识别(Identification)是在系统中认出一个实体的过程。

认证(Authentication)是在系统中验证一个实体的身份的过程。

授权(Authorizatioin)也称为访问控制,在系统中控制一个实体对资源的访问。

Realm是在服务器中定义的安全策略域。一个Realm定义用户、用户组及其之间的关系。

Role是在应用中定义的访问某些资源的许可的统称。

Principal是通过系统认证和授权的一个实体,是用户在系统中的代理。

Credential拥有一组安全相关的属性,用于认证一个具体的Principal具有某些Role(可以访问对应的资源)。


2.Java SE提供的安全机制(略)

Java Authentication and Authorization Service(JAAS)

JavaGeneric Security Services (Java GSS-API)

JavaCryptography Extension (JCE)

JavaSecure Sockets Extension (JSSE)

SimpleAuthentication and Security Layer (SASL)


3. Java EE提供的安全机制

Java EE的安全机制基于Java SE提供的安全机制。在此基础上,Java EE容器通过如下两种方式负责应用的安全:

  • 声明式安全
             通过部署描述符或代码中的标注声明安全性
  • 代码式安全

             往往是对声明式安全的补充,在代码中调用javax.ejb.EJBContext接口的方法或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Request接口的方法实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 EEJava Enterprise Edition)是一种用于开发企业级应用程序的Java平台。它包含了一系列的规范和API,提供了强大的功能和工具来简化和加快企业级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 在准备Java EE考试的复习资料时,有几个关键的方面需要重点关注。首先是了解Java EE的体系结构,包括各个层次组件的功能和关系。这包括Web层、业务逻辑层和持久化层等。理解这些概念对于构建稳健的企业级应用程序非常重要。 其次,需要学习掌握Java EE的核心技术和API,如Servlet、JSP、EJB、JPA等。这些技术和API是Java EE的基础,掌握它们能够帮助开发人员设计和实现高效的应用程序。 此外,了解Java EE安全机制容器管理是考试中的重要内容。熟悉如何配置和使用应用服务器(如Tomcat、JBoss等)可以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安全性。 在复习资料的准备过程中,可以参考一些权威的教材和指南,如《Java EE开发权威指南》和《Java EE 企业级开发教程》等。这些资料通常包含了详细的知识点和实践案例,能够帮助理解Java EE的概念和应用。 最后,为了更好地准备考试,可以尝试做一些实际的项目练习。通过实践,可以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开发中,加深对Java EE的理解和掌握。 总之,复习Java EE考试需要掌握Java EE的体系结构、核心技术和API、安全机制容器管理等相关知识。通过准备专业的教材和指南,并进行实际项目练习,可以更好地备考Java EE考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