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是“社交场所”,不是“社交网络”【转载内容】

它们是“社交场所”,不是“社交网络”

“社交网络网站通常假装自己就是“社交网络”,所以它们总是在邀请我们“加入”。但在用户心中,它们仅仅是一个场所——我们在其中的一个场所和一部分朋友互动,也可以结识到新的朋友,在里面谈论和分享我们的思考和故事,要是这个地方变得过于拥挤,或是你不喜欢谁谁在上面频繁出现,我们就会选择“挪窝”。接着,我们又会把这个“好玩的新去处”告诉朋友,或是在他们“失踪”后,问问他们是不是也找到了别的地儿。”(From 36kr)

 

编者按:本文作者是Panayotis Vryonis,原载于Medium

Facebook, Linkedin, Google+,Twitter 等等, 通常被我们称为“社交网络”。但事实上,他们并非如此。

世人都知道,第一个被广泛使用的浏览器是“Navigator”,它最大的竞争对手叫“Explorer”。我们对于网络或者是互联网的概念都是空间性的——网络中的空间。所以,网“址”被称为Web “sites”,主页叫“home” page。

许多年前,技术人员开始试图重新定义网络。Facebook 和其他一些类似网站,以一种惊人的速度茁壮成长,他们对于“社交网络”和“社交图谱”的关注和付出,让“社交网络”成为新宠。

但即使每个用户和用户之间的联系构成了自己的社交圈子,但这些网页并不是“社交网络”,而是一个用于社交的场所而已。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别:它们是场所,而不是网络。事实上,它们更像是你的办公室、学校、那些你度过暑假的地方,或者你和朋友消遣的小酒吧。在现实世界中,我们也会营造建立社会联系。我们称之为朋友、邻居、同事、和家属。

但你基本不会带爸妈去跟小伙伴们玩耍的酒吧,你也不会在岳父家跟老板喝喝啤酒,当然,除非他们是一个人。通常来说,就算你和同事关系再好,你也会选一个他们不会出现的地方度假。

当社交圈子在空间上交叉这种悲剧发生时,我们会试图把其中一个圈子搬到别的地方。作为一个年轻人,如果你爸妈开始出现在你和朋友聚会的地方时,那是时候选个新地方玩耍了。

如果把 Facebook,Linkedin,Twitter,Google+和其他社交网站看成是活动场所,我们就能更容易理解用户的行为了。比如说,为什么大多数用户需要不止一个社交网络。因为他们希望自己的社交圈子可以彼此分离:他们想跟朋友晒小孩子的照片,跟同行分享与工作相关的内容(这些在朋友看来简直无聊透顶),他们想跟高中的老同学嬉笑怒骂,但又不想让自己的老板看到。这也能解释为什么青少年更倾向于只选择一个社交网络。因为他们的社交圈子维度通常只有两个:家庭和学校。当家长和老师开始出现在其中一个地方时,青少年会把朋友转移到新的阵地。

Facebook 和 Twitter 推出了 “list(列表)”功能:将好友分到不同的列表里去,对不同列表的成员有不同的对待方式。举例来说,当你将 Facebook 上的朋友分成“家人”“朋友”和“工作”三个列表,你可以决定接下来想要分享的东西,是对他们部分人可见,还是对所有人可见。虽然我现在没有确实的数据支持,但我想这个功能其实被大多数用户默默忽略了。原因不仅是因为这一功能藏得有点深,在我看来,还主要因为用户在习惯上想要获得“空间上”的区分——有些话,压根就不能在这个地儿讲。

或许这也是Facebook Groups更为用户所接受的原因:相比决定向“谁(who)”分享(通过隐私控制和列表功能),用户更愿意决定在“哪里(where)”分享(在Facebook的某个group里)。

社交网络网站通常假装自己就是“社交网络”,所以它们总是在邀请我们“加入”。但在用户心中,它们仅仅是一个场所——我们在其中的一个场所和一部分朋友互动,也可以结识到新的朋友,在里面谈论和分享我们的思考和故事,要是这个地方变得过于拥挤,或是你不喜欢谁谁在上面频繁出现,我们就会选择“挪窝”。接着,我们又会把这个“好玩的新去处”告诉朋友,或是在他们“失踪”后,问问他们是不是也找到了别的地儿。

From http://www.36kr.com/p/204607.html

林西抹抹茶 发表于 2013/07/15-15:51 Twitter /Facebook /Linkedin /Google+ /社交网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