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我们的开发向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外人常说我们的技术很专业,但我看来未必如此,相反专业水准还很低!
目前我们的技术状况只延续了老的开发模式,从我个人经验来看当我们运用到MVC分层架构是我们专业化脚步就止步了。当我们技术停滞不前,枯燥的敲着重复的功能代码时,我们的出路在哪里,专业化解决方案在哪里?这里有几点建议:
一. 编码方面的提高 更规范化的编码以后更多高级特性的使用。如缓存,Nunit单元测试,.net Remoting,Web Service等高级技术的运用。以及把软件工程中设计模式与重构思想的运用到编码中来,提高其重用性。
二.  软件工程知识的运用 这里软件工程知识主要是针对设计与分析阶段而言,如软UML建模以及其软件工具的使用。并且在开发过程中按照软件开发周期严格控制流程,注重文档的重要性。
三.  UI设计上的精益求精 后台代码的开发人员做累了编码可以学学前台设计,或做做前台编码。运用流行的WebUI技术如Ajax,Flash等把Web的页面做得更酷更炫,即娱乐又陶冶情操,当然我们还得重视系统的实用性。
四.  注重细节是重中之重 Web开发中存在一些潜规则,我们要重视这些规则性的东西,同时在此基础上还应有所创新。用户体验在哪里?细细入微才是真正的用户体验。
粗略的几点不能详述!专业化的道路很漫长,只有我们不断的挑战自我,追求创新才能在这条路上走得一帆风顺。
最后强调一点创意是专业化的灵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