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远程连接原理及操作详解

首先,SSH是目前较为可靠,建立在应用层和传输层基础上的,专为远程登录会话和其他网络服务提供安全性。利用SSH可以有效防止远程管理过程中的信息泄漏问题。通过SSH,可以把所有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而且SSH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就是传输的数据是经过加密处理的,所以可以加快传输的速度。SSH还有其他的很多功能,他既可以替代Telnet,又可以为FTP、PoP、甚至是PPP提供一个安全的通道。
1. 基于口令的安全验证

这种方式使用用户名密码进行联机登录,一般情况下我们使用的都是这种方式。整个过程大致如下:
(1)客户端发起连接请求。
(2)远程主机收到用户的登录请求,把自己的公钥发给客户端。
(3)客户端接收远程主机的公钥,然后使用远程主机的公钥加密登录密码,紧接着将加密后的登录密码连同自己的公钥一并发送给远程主机。
(4)远程主机接收客户端的公钥及加密后的登录密码,用自己的私钥解密收到的登录密码,如果密码正确则允许登录,到此为止双方彼此拥有了对方的公钥,开始双向加密解密。

Note:当网络中有另一台冒牌服务器冒充远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